看看國王們拿多少工資 最富王室?(組圖)

發表:2012-04-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國王去年收入29萬歐元近日,西班牙王室首次公開了其薪酬待遇,讓很多人驚訝,原來一國之君也是有「工資」的。那麼在如今還存在王室的國家裡,王室成員的年俸幾何?這筆錢從何而來,又是怎麼花的呢?


(網路擷圖)

王室網站公布的數字顯示,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去年的總收入為29.2552萬歐元,其中14萬是國家薪金,另外15.2萬則為公務補貼,這兩筆錢都來自納稅人。按照西班牙法律規定,國王所獲收入也需繳納40%的所得稅。


(網路擷圖)

現年43歲的王儲菲利浦的總收入僅為其父親的一半,他的薪水為70260歐元,公務補貼76117歐元。西班牙現行法律的規定,該國王室本沒有義務對外公布自己的收入情況,他們此番主動公開相關數據,主要是為了挽回因個別王室成員涉嫌貪腐給王族帶來的名譽損失。


(網路擷圖)

英國

英國王室謀求「漲工資」英國《每日郵報》在2010年5月爆料,英國王室當時正在與該國新一屆聯合政府舉行秘密對話,希望政府能增加每年提供給王室的財政補貼,這也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最近20年來首次提出「加薪」要求。


(網路擷圖)

不過,英國王室最終等來的還是壞消息,據英國媒體2011年5月報導,考慮到經濟持續低迷,英國財政部計畫大幅削減王室薪俸。


(網路擷圖)

日本

日本皇室預算清單只有一張紙日本王室的日常生活一向對外高度保密,其每年高達2.37億美元的預算到底是如何使用的更是鮮為人知。日本皇室預算以前都是用一張紙草草列明,幾乎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網路擷圖)

文萊

全球最富的王室非文萊蘇丹莫屬,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2009年公布的王室富豪榜,文萊蘇丹哈吉·哈桑納爾·博爾基亞以220億美元蟬聯榜首。


(網路擷圖)

這位文萊蘇丹所擁有的多達1788個房間的王宮堪稱世界最大,王宮內的清真寺金碧輝煌,圓頂上貼附著45公斤金箔,被當地華人稱為「金蔥頭」。王宮內設有游泳池、網球場、馬球場、直升機場和佔地300英畝的御花園


(網路擷圖)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