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經濟一起下跌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2-04-01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多數股市在漲,特別是美國經濟有復甦跡象,股市累創近一階段新高。但是中國,作為金磚幾大國之首的中國,經濟與股市情況都不太好,呈現向下調整的趨向。

房地產還在嚴調,1—2月經濟顯性下行

目前,全國的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大多現量減價跌的態勢。但住建部領導仍稱我國部分城市房價仍處於高位,副部長齊驥稱:「當前部分未實施住房限購措施的二、三線城市購買需求仍然比較旺盛,調控效果還有待進一步鞏固。」還稱:我國房地產市場投資投機性購房需求得到了有效遏制。

總之,在房地產市場已十分困難的情況下,他們還要調控下去。

這和當年財政部搞房產稅的情況完全一樣,只知道房價、房價;不知道房地產市場如果繼續大跌,中國經濟極可能發生雪崩式下跌

從寶鋼到各大鋼鐵企業,不得不通過搞三產、副業來勉強度日。

國際統計局公布,1——2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降5.2%,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利潤下降94%;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下降40%。估計3——4月份的情況還會更差。這時股市打擊甚大。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經濟的走勢,擔心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會否盡快停止下行。

股市隨經濟一起下跌

中國股市的一大特點,就是宏觀經濟上升,股市不一定上升,但宏觀經濟下行,股市多半會跟隨下跌。本週三,當工業利潤同比下跌5.2%的經濟數據公布後,股市低開並一路走低。滬市大跌61點(2.65%);創業板大跌超過5%;深成指大跌3.15%。弱勢股跌,強勢股補跌,剛反彈的領頭板塊資源股集體殺跌。週三,有40只個股跌停板,160個股跌8%以上。人們很淒慘地說:「股市又變熊市了。」其中有色金屬、化工、醫藥生物、證券等幾大板塊資金流出最多。週四,股市在週三基礎上繼續大跌28點,呈一派普跌的景況。

人們不僅又想到了新主席郭樹清講的,中國股市風險大,「退休與低收入人員不宜進來」的警語。看來,2100多點的反彈,可能告一段落。

但也有市場人士認為,雖然經濟不好,但社會上資金還是有,僅居民存款就有30多萬億。他們認為股市會在一定低位上止跌,並可炒炒個股。

新股如殘花落葉,慘不忍睹

在中國股市中,近一階段備受折磨、打擊的是申購新股、炒新股的一族。本週新股27日上市的N首航開盤就跌破發行價,收盤跌5.4%。《中國證券報》同日發文把它認為是好事;並以此教訓投資者。2010年初到2012年2月深市583只新股,已有497只跌破首日收盤價,可見炒新股之危害。

週四的四只新股更是大跌一場。特別是裕光股份,發行價42元,跌6.9元收盤;遠方光電跌4.38元,慈星股份跌4.78元。這些創業板、中小企業有的流通盤1200萬—1360萬股,真是可憐之至。人們怕50%停牌,慌不擇路地逃跑,但看看太低,又割不下手。結果無一家達50%換手率。

關於新股目前的情況是極不正常的,是在管理層別出心裁、挖空心思的「新政策」下的病態市場。新股破發的根本原因是發行價太高,「市場化改革」造成的。又加上種種怪舉措,更是成殘花落葉之勢。

我已寫了多文反對此事,提醒交易所和管理層:不要把中國好端端的新股市場搞成「香港創業板」及「德國新市場」,那時,想救也救不起來了。同時也被世界各交易所同仁笑話。

来源:中國企業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