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國有資產瞬間私有 濟南輕騎職工罷工(組圖)

發表:2012-04-02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10億國有資產瞬間進入私人腰包,數千名濟南輕騎職工罷工抗議

由於資產置換過程中產生職工安置問題,涉及到4000多名職工,濟南輕騎股份今天發生了大型罷工事件。警察封鎖了濟南的工廠,併進廠展開調查。

據當地匿名茉莉花革命參與者透露,輕騎股份與湖南天雁進行資產置換一事由兵裝集團操控,導致輕騎股份註冊資本從9.7億元減少至100萬元,這嚴重損害濟南本地的經濟利益,同時導致職工大量下崗,本地稅收和GDP的下降。

據悉:這4000名職工被要求買斷工齡,或被移交到新成立的僅有100萬人民幣的「濟南輕騎摩托車有限公司」,連工人一個月的工資都不夠發。此外,輕騎股份還拖欠工人30多個月的公積金沒交,本應由單位全額支付的養老保險,單位只支付了5000,職工被迫繳納了15000多。

而無論是買斷工齡還是將工作合同移交僅100萬的新公司後,保險和工作都將喪失殆盡。輕騎的職工的工齡買斷費才2萬多元,買斷30年的打拼與付出,以及未來所有的福利與退休金。很多員工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艱難。

據悉濟南輕騎屬中國兵器工業部。本次資產平移後,輕騎即變成私人企業,原本屬於國家和人民的10億資產,旋即輕易地被中央常委的親戚們竊走。

****************************************************

維權網:濟南輕騎股份有限公司千餘職工連續六天罷工

自3月27日下午至今,山東濟南市輕騎摩托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輕騎股份)職工的罷工已進入第六天。罷工的起因主要是由一份《關於濟南輕騎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資產置換所涉及的職工勞動關係轉移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所引起的。

據瞭解,濟南輕騎股份3月16日對職工公布的《實施方案》,實際落款居然是3月19日。而早在去年的職工大會上,關於企業置換將股票平移到另一個企業後,對於如何安置職工並沒有實質的內容,只說是人隨資產走,關於職工的安置只是一個議題。今年3月,職工們突然發現,原來的國營企業的稅務登記居然變成私營,而國有資產的流向及職工們今後的生存問題成為工人們關注的焦點,面對職工們的驚愕和質問,廠領導並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只稱是「為了少繳稅」。而有關職工的買斷金也因人而異存在極大差別。

據一位王先生對本網信息員講,濟南輕騎屬隸屬中國兵器工業部。濟南輕騎下屬總裝廠和發動機廠,有在冊職工4千人,減去150名待崗職工、300名病養和內退職工,大多數職工都參與了罷工行動,保守估計參與罷工的職工在1500人以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罷工行動並沒有哪些人具體的組織,但大家行動一致。

28日,警察開著兩輛依維克警車到現場,但職工們表示:我們並不是鬧事,領導不見工人,不給我們合理解釋,不管我們的訴求,我們不會答應。

30日下午,被堵在車間的職工們於5點下班時衝出將4輛班車攔下,直接到發動機廠,因為公司的重要領導和機關都在發動機廠。職工們整夜堵在領導的辦公室。職工們的要求是:在買斷中職工和幹部必須要人人平等;要求就買斷金事宜重新商議。而公司領導對職工們的承諾是:會推遲15天實施平轉合同。

31日中午,一位在現場的職工向本網表示,工人們再不會相信領導的話。而且還有沒在現場的職工也正陸續趕往發動機廠,工人們的罷工行動不會停止。

4月1日本網信息員瞭解到,罷工仍在繼續。

来源: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