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大整頓習近平2015年後才可接管(圖)

發表:2012-04-02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3月15日薄熙來失去重慶市委書記職位的同一週,北京政壇政變的謠言漫天,謠言內容越演越烈。然而,事實不過是解放軍被要求絕對忠誠和服從,旨在防止政治危機破壞共產黨團結的表象。

中國在重慶警察局長王立軍2月6日向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不久後,開始推行"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指揮"。前"打黑英雄"王立軍在離開美國領事館一天後遭到北京安全局人員扣留。據傳文指出,王立軍告訴中央領導,薄熙來密謀動搖由胡錦濤領導的中央政治局的權力。

王立軍的某些指控無法被證實,如薄熙來試圖收買北京最大特務機構,竊聽政治局常委的談話。然而,可以確信的是薄熙來在2007年調往重慶後,竭力討好成都軍區高層。該軍區負責重慶、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和西藏的防務。薄熙來在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時,曾經捐款提升該軍區的設備和福利。既然薄熙來的職務只限於公民範圍,他討好地區"軍閥"從而與拉攏人民解放軍的行為,被胡錦濤和其他官員認為手段高明。

此外,在王立軍醜聞爆發後,薄熙來選擇展示他與解放軍的關係。在成都領事館事件後,薄熙來曾到昆明拜訪其父薄一波的舊部解放軍第14集團軍。薄熙來對胡錦濤的訊息十分明顯:別找我麻煩,我有解放軍作後盾。

令人訝異的是自二月中旬以來,解放軍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活動,主旨在於要求軍官和軍人"堅定思想和政治意識,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錦濤主席指揮。"

除了徐才厚,其他中央軍事委員會成員也發表談話,強調對總書記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絕對忠誠的重要性。另一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在上週在陝西的考察之旅時稱,軍隊在維持社會和政治穩定扮演重要角色。他指出,軍官們必須"確保一旦有事,能夠迅即行動,堅決完成任務"。

《解放軍報》也發表一連串的評論。本週27日一篇評論中甚至暗示道,權力鬥爭在北京正在上演。在提到解放軍必須"在任何時間和任何情況下"遵從共產黨領導人、中央軍事委員和胡錦濤的指示後,該評論進一步警告"如果不緊繃講政治這根弦,就可能在錯綜複雜的政治鬥爭面前迷失方向,就可能在個人進退去留面前患得患失。"

從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成功擊退薄熙來看來,這名最高領導人有望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維持地位,胡錦濤希望能確保他的中國共青團在共產黨中繼續維持領先派系的地位。

根據北京消息,胡錦濤很可能追隨前主席江澤明的步伐,在卸任中央總書記後有望擔任中央軍委主席至少兩年。這也表示,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習進平在秋天接任中央總書記、以及在明年接任國家主席後,至少在2014或2015年前無法全面接管解放軍。
 

有刪節

原題:解放軍展開紀律宣導以穩固軍心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