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悔之:市委書記年薪二十萬究竟低不低?(組圖)

作者:李悔之 發表:2012-04-02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好論壇:因為在這裡,總能躥出極是雷人的話題。所以在老李同志眼中,它與人民網強國論壇一樣,都是五A級國際論壇。

我開始關注博鰲亞洲論壇是在2009年,那年成龍大哥鄭重地告訴大家:「中國人還是需要被管的。」這話說到咱心坎裡去了——中國人確實需要「被管的」,尤其是那些號稱「人民公僕」的同志們更是應當「被管的」。否則,貪官像割韭菜一般越割越多,中國遲早會翻天的。


芮成鋼主持2012博鰲亞洲論壇青年領袖圓桌會議。(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言歸正傳——

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又召開了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從昨天到現在,它就曝出不少閃閃發光的亮點:4月1日,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女士在會上大談慾望和幸福的辯證關係,身為「中國電力一姐」的她鄭重奉勸國人同胞不要亂攀比,說「攀比、慾望都是不幸福的因素。」所以她「提倡勤儉節約、健康的生活方式。」……看來,酷愛時裝的小琳同志是虛心接受了網友的批評,今後要過「勤儉節約、健康的生活方式」了。

不過,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李小琳董事長的風頭看來要被央視記者芮成鋼先生蓋過了:同是昨天,芮成鋼在與姚明相遇並採訪他時,為中國市委書記同志的待遇鳴起不平來,他說:姚明作為NBA運動員每年的收入是四五千萬人民幣,而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年收入不足20萬,大家同樣辛苦、工作,最後反差如此大……


姚明委婉地回應:「我和謝書記的比較不太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芮成鋼的話讓姚明很是不以為然,在美國沾上紳士風度的他十分委婉地告訴芮記者:「我和謝書記的比較不太對,謝書記當中國的官,我按照您所說的四、五千萬,我在美國發展,這是兩個體制。雖然我是中國公民,但我在美國發展,所以是兩種分配方式問題,這一點您認同嗎?」

不知芮成鋼先生聽了姚明的話有何感想?——一個是拿中國納稅人錢的「公僕」,一個是賺美國人錢的職業運動員、商人,兩者有可比性嗎?

芮成鋼的話更惹得太多網民同志恨鐵不成鋼起來,紛紛舉起磚塊朝芮同志身上便是一陣猛砸……不過依老李之見,像姚明一樣,對芮老弟的話要一分為二地看:作為人民公僕的市委書記二十萬年薪低不低?這就要看與誰比。如果與年收入幾千萬元的姚明相比,那絕對是低了。而與比爾·蓋茨同志相比呢,更會丟中國人的臉;縱然與同行——年薪170萬美元的李顯龍同志相比,也是顯得極為寒磣的……然而如果與國家的主人——工人階級和貧下中農相比,年薪二十萬的收入卻能大大地為國爭光的:當今中國工人階級和貧下中農一年的年收入,普遍也就是一二萬吧?如果拉個平均數,可能一二萬也未必有!這樣一比,芮成鋼老弟也就不必為中國的市委書記同志鳴不平了。更何況,特色中國領導同志的特色收入芮老弟你不會一無所知吧?

芮記者認為中國的市委書記跟姚明一樣「辛苦」,這話卻讓老李同志有些不以為然。下面無妨瞧瞧一組數據:

紐約,世界經濟之都,人口1800萬,GDP26000億美元,「市領導」6人——市長1名,副市長3名,議長1名,副議長一名;

東京,人口1300萬,GDP11000億美元,「市領導」7人——市長1名,副市長1名;議長1名,副議長等「市領導4名;

中國鐵嶺市,人口300萬,GDP46億美元,人口是東京的五分之一、紐約的六分之一,GDP是東京的0.1%、紐約的0.18%,「市領導」卻有41名——市委書記1名,副書記1名,常委11名,市政府市長1名、副市長9名、市長助理3名,人大主任1名,副主任7名,政協主席1名,副主席8名。就是這個市政府還有20名處級副秘書長,平均每個市長配備了兩個秘書長!

中國新鄉市,人口565萬,GDP100億美元,人口不到東京的一半、紐約的三分之一,GDP是東京的0.9%、紐約的0.4%,但是市領導卻是43名——市委書記1名,副書記1名,常委11名,市政府市長1名、副市長8名、市長助理4名,人大主任1名,副主任8名,政協主席1名,副主席9名。 這個市政府還有16名處級的副秘書長!

一個市配備了如此龐大的「人民公僕」,有理由相信:中國市委書記同志們的革命工作並不太「辛苦」。不過,如果將晚上和星期六、星期天參加會所的活動也算在革命工作上去,說中國的市委書記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也是恰如其分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