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王國」的大崩潰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4-03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共黨中央在三月十五日解除了薄熙來在重慶的職務後,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成為重慶第一把手。但薄熙來依然擁有中共中央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頭銜,他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和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新聞系,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曾任遼寧省省長、商務部部長等職,主政重慶達四年多,是太子黨的成員,也是中共政壇的風雲人物,曾被海外媒界廣泛視為一度成為角逐下屆九人政治局常委的重要人選。至於取代薄熙來的張德江,他是遼寧臺安人,畢業於延邊大學朝鮮語系和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曾任吉林、浙江、廣東三省的省委書記,與薄熙來一樣被視為是江系人馬,頗多海外中國政治觀察家認為張德江有望在今秋中共18次黨大會進入政治局常委。

迄今,對薄熙來的免職,中共黨中央仍然沒有正式說明具體原因、繼續保持沉默,儘管中共現時政治氣氛緊張、動盪,甚至面臨危機,但當局卻竭力表現一切正常。共產黨由來的密室政治,黑箱作業以及輿論控制,導致海外媒體和中國網路上謠言滿天飛,多是小道臆測的不實、虛假消息。姑且不論薄的下臺是因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事件也好,是由於「唱紅打黑」的高調做法激怒了中共的高層也好,是黨內派系鬥爭也好,是意識形態分歧也好,事實上已經反映、暴露出中共高層領導自掌權以來惡性的、根深蒂固的權力鬥爭,掩蓋不了中共一直大肆吹噓的隱定、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神話。薄熙來是中共六年來政治權力鬥爭中的遭殃者,他的被清洗就宛似1995年的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2006年的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一樣,他們亦貴為中央政治局委員,被雙規後以貪污腐化的罪名被免職,琅鐺入獄,成為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權力鬥爭的陪葬品。其實,中共官員,手中有權的,無官不貪,中共高層的家族,那個不是數億纏身的大富豪。誰敢拍胸膛走出來說我是清官?

搞得響徹雲霄、轟轟烈烈一時的「唱紅打黑」運動已經偃旗息鼓、消聲匿跡,「重慶模式」也終結了。中共黨中央自整垮薄熙來後,為了徹底肅清薄熙來的勢力,對有「薄熙來王國」之稱的重慶市立刻展開了一系列大清洗,薄的一班親信、手足陸續被革職、逮捕,樹倒猢猻散。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薄被撤職後被關押。

青海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何挺接替王立軍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何挺長期從事公安工作,曾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甘肅省公安廳長。他是江澤民侄女婿周永康的親信。

重慶市人大主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陳存根3月26日被解除市黨委會常委,由徐松南擔任重慶市組織部長。徐松南長期在四川工作,歷任德陽市市中區副區長、綿竹縣縣長、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德陽市長、湖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2006年3月起擔任寧夏回族自治區組織部部長。

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在3月21日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薄熙來的心腹、重慶市黨委副秘書長吳文康也在該市所有重要會議上消失,相信早已被關押。重慶市渝北區原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及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也相繼被拘捕。

黃奇帆是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主管市政府辦公廳、市政府研究室、編製工作,聯繫人大、政協、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工作,可謂大權獨攬。黃奇帆在薄熙來被拿下後,為求自保,立刻倒戈歸順了中央,迅速揭發薄熙來的醜聞。黃奇帆在講話中稱,「要時刻繃緊穩定這根弦,確保不出任何亂子,讓中央放心」。雖然如此,終未能倖免其為薄推行「唱紅打黑」的幫凶。黃奇帆原本計畫4月1日出席在海南島的博鰲論壇,但突然從官網名單中消失,黃奇帆的落馬相信已成定局,凶多吉少。

最新消息透露,跟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傳被調查。朱和平是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秘書,也曾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嫡系的第14集團軍副軍長。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參與「打黑」運動的重慶市檢察院幹部38人也在這次大整肅中紛紛遭到查辦免職。迄今為止,因薄熙來王立軍事件而被雙規的人數已達52人之多,今後在公、檢、法、司「官衙」內被肅清的人數相信會更多。中國封建皇朝時代的「一人判罪,九族株連」的情境又再在中共內鬥內鬨中重現。

翻開中共的黨史來看,無疑是一部無休止的、殘酷的鬥爭史。所謂意識形態的鬥爭、黨的路線鬥爭,歸根結底只是共產黨內派係爭奪權力的工具、手段而已。在共產主義培育下的黨員只有黨性、階級性,沒有人性。黨性凌駕於人性之上。黨員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打擊異己,鞏固權力是鬥爭的目的。從中共早期的肅反、整風、大躍進、三面紅旗,到文革時期毛澤東打倒劉少奇和林彪,文革後華國鋒和葉劍英清算包括毛的妻子江清在內的四人幫,鄧小平打倒華國鋒、罷黜胡耀邦和趙紫陽,江澤民鬥垮楊尚昆兄弟等亦不外乎權力鬥爭傾軋的模式。對共產黨員來講,無論反右、反左、路線、意識形態等這些招牌都只是內部權力鬥爭的一種表現形式,同室操戈的目的是爭奪權力。有了權力等於有了一切,失去了權力等於失去了一切,包括身家性命。對13億中國人民來講,中共黨內「狗咬狗骨」的內鬥早已司空見慣,誰上臺誰下臺都不會改變共產黨一黨獨裁專政制度,中共何時倒臺才是人們最關心、最竭望的一件大事。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