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學生:新一代留學生年輕有金更拼

發表:2012-04-03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眾多的華人移民來說,留學都曾經是他們的一段必經之路,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如今的留學生和十年前、二十年前的留學生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不但經濟上不必再依賴學校的獎學金,年齡上也都是十幾、二十幾歲出頭,三十歲以上的已經成為少數派。

在哥倫比亞大學就讀金融領域運籌學碩士學位的陳琰便是一位「小字輩」的留學生。在江蘇鹽城長大的她,大學時代去了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習金融。大學三年級開始,她便和許多同齡人一樣,為出國而準備託福和GRE的考試。用陳琰的話來說,在出國讀書這件事上,感覺父母的心情比她還要迫切。他們希望女兒趁年輕的時候能夠出去走一走,接受更好的教育,這樣以後就沒有遺憾了。

陳琰去年被哥大工程學院金融運籌專業錄取,本科剛畢業,她便來到大洋彼岸的紐約,開始了一個人的留學生活。說起在這裡學習的感受,陳琰說,最主要是感覺「物有所值,非常充實」,因為從身邊同學的反應來說,即便是國內的清華北大,在嚴謹程度和課程量方面都比不上這裡。這裡的學風一點都不浮躁,每天的閱讀量非常大,老師在課堂上也不會照本宣科,但「後果」就是大部分同學睡眠都很少,因為課程真的很辛苦。

一個人獨自在異國他鄉留學,對於這一代的「小」留學生來說,生活和情感方面也都要面臨不小的挑戰。陳琰表示,在飲食方面,很多同學平時都需要自己做飯。

即將於今年年底畢業的陳琰對於未來的規劃是先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這樣回國就可以找更好一點的工作,畢竟來留學一回,取得一些工作經驗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現在多數人都是自費來讀書,畢業後都希望能夠幫助家裡減輕一些經濟負擔。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