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薄熙來事件遠未結束」

發表:2012-04-03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封閉網際網路微博並逮捕有關人員引起了德語媒體的關注。《法蘭克福匯報》認為,這說明"圍繞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事件遠遠沒有結束"。

嚴重性超過猜想

《法蘭克福匯報》寫道:"政治局委員薄熙來有關的醜聞在網際網路上引發了一波猜測和深入的爭論,它給中國政府拉響了警報。儘管有定時定點的新聞檢查,但一個月來有關黨內權力鬥爭的猜測廣為流傳。當北京有人試圖發動政變的謠言不脛而走時,檢查部門認為必須封網,這就給所有網際網路網主和網民發出了不容忽視的警告,停止對黨的領導人及其所犯錯誤的猜測。

"這是因為看來薄熙來事件激起的波瀾不會很快平息下來。不斷有新內容披露出來,有足夠的材料使人提出問題,產生猜想,中國權力的幕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黨擔心,這一切將損害其威望,他們處理見不得人的事只能在排除公眾的情況下進行。現在看來,薄熙來事件的嚴重性超過了人們迄今為止的猜想。

"幾個月前,重慶還受到歡呼,被稱為打擊黑社會和犯罪行為的榜樣,是一座純社會主義的都市。現在看來,它是一個以薄熙來為首的腐敗和獨斷專行統治的黑窩。根據博客文章、黨的報導和黨員的揭發,看來薄熙來是一個渴望擁有權力的地方諸侯,執行的是無視法律的政策。"

引蛇出洞?

《世界報》把中國政府封閉微博和抓人的事件稱為"給中國億萬博客當頭澆了一盆涼水"。"黨的帝國做了充分準備,在其最高領導層公開出現危機時,對網際網路進行反擊。"

《世界報》分析說,"過去兩週來,北京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平息網際網路上的傳言。持批評態度的博客猜測其中的動機,他們回憶起1957年毛的說法,要想使對手閉口,先得引蛇出洞。黨的宣傳幹部把這些傳言當做檢查網際網路的藉口,今天中國有5.15億人上網,三億人使用微博。

"上週週末,當局宣稱,早就準備採取行動。2月15日全國開展了行動,並玩世不恭地取名為'春風'行動。抓捕了1065名網際網路刑事犯罪份子,警方刪除了208.000條'違法'短消息,警告或處罰了3117個網頁的網主。此外,網際網路法強行規定,3月16日起寫微博的人必須使用實名。

"現在黨的最高領導人終於找到了一個槓桿,在今年十月高度保密準備進行的權力交替之前,把所有逃避檢查的微博博客納入自己的控制之下。對北京來說,最近的傳言來得正是時候。"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