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執法」原來不是愚人節惡搞(圖)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2-04-0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政車猛堵,超載大貨車車翻人亡。3月28日凌晨,一輛湖北牌照的大貨車行至湖南寧鄉縣寧鄉大道朱良橋收費站前轉盤處時,貨車朝左側翻,司機當場死亡。據悉,該貨車因躲避路政執法車稽查側翻。據倖存者描述,路政執法車先向其引擎蓋投擲鐵鉤,然後橫在路面上試圖攔截貨車,事故發生後,路政執法車未報警未施救,揚長而去。(4月1日《法制晚報》)
 
真的很希望這只是一則好事者惡搞的愚人節「愚樂」新聞。因為實在難以想像,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在21世紀的今天,竟然有哪個國家的執法人員竟如此的喪盡天良。可惜,網路上流傳的觸目驚心的車禍現場照片卻告訴我們,這不是愚人節惡搞,這是血淋淋的現實。
 
太可怕了!僅僅為了查車,路政工作人員竟然採取「先向其引擎蓋投擲鐵鉤,然後橫在路面上試圖攔截貨車」的執法方式。置貨車司機的生命安全於不顧,甚至連自己的安危都不顧,這樣的執法人員太狠了!他們跟黑社會和亡命之徒有多大區別?貨車車毀人亡後,他們卻不管不問揚長而去,真不知道這些「執法人員」還有沒有一點人性。
 
與其說這些執法人員是在執法,倒不如說他們是在「殺人」。他們下手的,是在疾馳的車輛;他們威脅的,是車上活生生的生命。由此造成的重大事故,他們該當何罪?竊以為,這絕非簡單的執法行為,更不是普通的交通肇事,而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執法人員如此喪心病狂,很顯然,背後有著利益的驅動。只要逮到超載貨車,他們就能將車主和司機「剝一層皮」。打著「執法」的旗號,卻從事著類似於黑社會「敲詐勒索」的勾當,這種現象我們見得還少嗎?這是對執法的褻瀆,這是對法律的侮辱,更是對社會安全的挑釁。
 
執法能執到「殺人」的程度,令人兩股顫慄、心悸不已。我們完全可以想像,這些人平時會是多麼的霸道、多麼的不可一世!我們不禁要問:這類亡命之徒,這類毫無人性的「冷血動物」,何以能夠成為路政的執法人員?是誰保護了他們、縱容了他們?他們是正式工,還是傳說中的「臨時工」?殺人式執法的出現,難道只是當天那幾個路政人員的責任?路政部門乃至當地政府對其工作人員的執法行為,到底有沒有相應的紀律和監管?當地通過這種野蠻執法聚斂了多少錢財,最終又落入了哪些人的腰包?上述問題如果不能深查細挖、水落石出,殺人執法就會繼續殺人。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