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到了美國會變的及其脆弱嗎?(圖)

發表:2012-04-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有一次偶爾看到美國人的徵婚廣告, 很有意思,和中國的徵婚廣告不一樣。中國的徵婚廣告一般是身高,年齡,外貌,收入,學歷,職業,有無婚房之類。而老美前3項基本相同,婚房,職業,收入,學歷,隻字不談,只說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喜歡旅遊,收集古董之類。

細想也是,房子在美國不是問題,沒自己的房子就租公寓,有房子也沒什麼可以炫耀的。除了在紐約一些大城市房價奇貴外,一般人都能承受各種類型的房子。錢少房子就小一些,環境要求不那麼高;錢多就房子大一些,豪華一些,環境好一些。關於職業,在美國流動性太大,今天你可能是總裁,明天你就被裁去做推銷員,總裁也是從推銷員做起的嗎,沒什麼總裁就高人一等,推銷員就讓人看不起。只是總裁的錢多一點,可是推銷員幹的好,收入比總裁多的也有的是。

再說收入,美國工作不穩定,收入更不穩定,是寫自己的最高收入還是最低收入?BONUS要不要寫進去?是寫自己的小時薪水,週薪,還是年薪?6圓一小時的幹過,年薪十幾萬也有過。拿過社會救濟金,也賺過幾十萬的股票。實在是自己也搞不清。除非把每年四月份的退稅單貼在徵婚啟示上?那更不現實。

老美最實際,在錢上看的特別緊,從小就學著做生意,到老和你談的都是BUSINESS。想利用結婚撈一票,恐怕是不容易,他們的錢帳和你的分的清清楚楚。我有一位朋友和老美生了一個小男孩,一起供一棟小洋房。有一次,女方和我說起,「你說,老美有多摳,說好出那份就一個子也不多出。自己的錢袋看的緊緊的。還是嫁給亞州人好。日本和韓國人總是一手將錢交給你過日子吧?」我只好勸勸她。「還有呢,上次我介紹的A嫁給50多歲的美國老頭,本來講好給A一部車。硬是被老美的女兒哭著要走了。氣的A呀。我說,你忍忍,先拿到綠卡再說。」我無言。當婚姻淪為交易,還有多少尊嚴骨氣可言?

關於學歷,在美國,碩士博士不算什麼,讀書也只是為了找工作或者是興趣愛好。我認識的一個雙碩士的老美,被裁後屈居社區圖書管理員,她幹的很開心,她還必須再去讀圖書館碩士才能保住館長這個飯碗。都40多歲的她還樂呵呵的去讀圖書管理碩士。再說就算你是博士後,在美國一樣不見的好找工作。所以,在徵婚的廣告上自然沒有必要寫上自己的學歷。每個人都有機會上大學拿學位,不管你是七老還是八十。

當房子,職業,收入,學歷都忽略不計的時候,老美真正看重的還是情投意合,志趣相通。介紹自己無非是喜歡釣魚,運動,看電影,開PARTY,野餐,旅遊,爬山,做菜,游泳之類;還有喜歡到飯店吃飯的?愛不愛寵物?有沒有幽默感?有關宗教信仰,週日去不去教堂?當然他們還忘不了將自己的人種,膚色,眼睛的顏色介紹一番。好像都很單純,行就行,不行拉倒。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