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駱家輝住不起五星酒店 中國村長卻能?(圖)

作者:秀才江湖 發表:2012-04-0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鰲亞洲論壇大酒店是博鰲亞洲論壇指定永久接待的奢華五星級酒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沒有住在論壇會場套房(5星酒店),因為酒店價格是美國政府差旅財務規定的3倍,大使不能住。在記者問及駱家輝是否會在博鰲玩幾天時,駱家輝稱能1天解決的事不會呆2天。《央視》

官員出差到外地,5星酒店我們的村長都住得起,他們的駐華大使卻租不起。不僅我們的村長住得起,村長的情婦都住得起;不僅住得起,報銷起來也不費吹灰之力。這就是萬惡的資本主義?如此萬惡的資本主義真是讓人羨慕不已!因為官員的衣食住行,花的是納稅人的「銀子」,官員多節省一點,納稅人的利益就能多保障一點。官員窮奢極欲,納稅人就一貧如洗;官員揮金如土,納稅人就得勒緊褲腰帶;官員省吃儉用,就能省下錢改善我們的福利民生。我們的官員出國考察坐頭等艙,我們的官員公務接待喝茅台拉菲,我們的官員出門在外住五星酒店,我真想大聲疾呼:「給我們省點吧!」可是他們會聽嗎?

駱家輝住不起五星酒店,而我們的官員就住得起;駱家輝坐不起頭等艙,我們的官員坐得起。為什麼?比較一下萬惡和特色的兩種官員報銷制度,就不難理解了:根據美國《聯邦公務出行條例》,美國政府嚴格規定,官員出差的行程、所產生費用必須經由事先申報,再交由上級部門審批通過後方能出行。出差期間,官員自行墊付費用,行程結束後才能拿到報銷的款項。而在官員在目的地處理公務期間,更不能私自接受當地非政府接待方所提供的住宿、宴請以及禮品,如果需要其進行招待,也必須在官員出差得到上級部門的申請,金額更是嚴格收到限制。由於事前嚴格按照物價水平申報差旅費,因此官員借虛報牟利的空間就變得十分狹窄。反觀國內,官員的差旅費報銷貫徹「實報實銷」原則,根據《中央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差旅費管理辦法》的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出差暫不實行定點住宿,其住宿費在出差地住宿費開支標準上限以內憑據報銷」、「出差人員無住宿費發票,一律不予報銷住宿費」。這種以「發票」為依據的報銷制度,可以讓官員為所欲為、想報多少就報銷多少,甚至帶情婦開房都可以找個理由報了。湖北省第六巡視組在秭歸縣城「巡視」20餘天就留下了80萬的賬單。

當權力不受監督,當制度迎合了貪婪與享樂,官員的吃喝玩樂就會多多益善,他們才不會珍惜民脂民膏來之不易!他們才不會想到很多中國的孩子還上不起學、很多中國老百姓還看不起病、很多貧困山區的村民還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在中國,官員窮奢極欲、大吃大喝,很多搖尾系統已經習以為常,以為本該如此;一旦官員吃一次盒飯騎一次自行車做個秀,那些馬屁精就急不可耐地奔走相告、大誇特誇,要多噁心有多噁心。曲靖市長考察企業吃盒飯,媒體報導:午飯時間,岳市長在會議室與大家一起吃盒飯,這個動人的細節讓公司與會同仁頓生敬。

去年,芮成鋼主持達沃斯分論壇時,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也參加了。芮成鋼滿懷優越感地問駱家輝,坐經濟艙來參會是否有意在提醒「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的回答與這次不住五星級酒店的回答如出一轍,他表示作為政府官員,不管是其領事館的官員還是北京大使館的,也包括總統的內閣成員,一般的規則就是坐飛機時坐經濟艙。我們的官員可以為所欲為地揮霍,美國的官員省吃儉用,本該羞愧、本該自省,奴性媒體卻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真是丟人丟到家!

奴性媒體、馬屁媒體人,請不要把本國官員的窮奢極欲當作天經地義,把外國官員的勤儉節約當作笑柄!請不要把無恥當作榮耀,把羞恥之心當作多此一舉!請不要把腐敗當作理所當然,把勤廉當作天外來客!駐華大使駱家輝住不起五星酒店、坐不起頭等艙,難道是因為美國窮嗎?中國的村長住得起五星酒店、坐得起頭等艙,難道是因為中國比美國富嗎?不!政府有了透明的監督,再有錢也不敢亂花;如果不受監督,再沒錢的政府,也敢隨便揮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