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施軟招 日本:是不是在尋我們開心?(圖)

發表:2012-04-0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將發射衛星,日本懷疑是要發射搭載長程飛彈的火箭,揚言「如果掉落日本國境內,將會予以擊落」。正當日全國提高戒備,北韓突然施出軟招,邀請日本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人員前往參觀衛生發射,讓日本覺得錯愕。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今天證實,JAXA確實收到北韓的邀請函,請日本派人赴北韓去參觀衛星發射的過程。

這封邀請函,據說是透過在日本的北韓人政治團體「朝鮮總連」,送到JAXA機關。JAXA是日本文部科學省下的一個有關宇宙開發研究的機關,他們收到這封邀請函後相當納悶,都覺得北韓「是不是在尋我們開心?」

籐村修今天針對被邀請的事情說,「我國不適合派遣相關人員,前往北韓參加。」

他說,本來日本政府就已經對自己的國民,提出暫時不要赴北韓的勸告,並且要求北韓自我約束不要發射,所以更不可能派人參觀發射。

原標題: 北韓射火箭 邀日參觀遭拒

------------------------------------------------

今日傳媒獵殺北韓衛星 日完成愛三部署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英姿。

北韓預告將在4月15日金日成百年誕辰時發射人造衛星,日本防衛大臣發布「破壞措施命令」,準備迎擊的「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已經分別抵達沖繩縣那霸及宮古島等基地。

北韓預告4月15日將發射人造衛星,日本政府研判是試射飛彈,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下達命令,萬一北韓飛彈碎片墜落時將迎擊,並開始移動攔截飛彈的部隊。

以民間貨櫃船運送到那霸港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已在3日下午先進入那霸基地與南城市的知念分屯基地。

由海上自衛隊運輸艦「大隅」運抵沖繩縣(琉球)宮古島的愛國者三型飛彈,3日晚上也被送入航空自衛隊宮古島分屯基地。

日本媒體報導,今後將會確認通訊狀況等,為12日到16日間北韓預告發射飛彈做準備。

除了那霸、宮古等地外,愛國者三型飛彈最近還會在琉球石垣島部署,也會在東京的防衛省等首都圈附近部署。

来源:聯合報 今日傳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