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日計畫取消 外界解讀(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4-04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3月29日開始,《人民日報》連發文章強調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與此同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4月訪日計畫突然取消。外界解讀,《人民日報》連續發出的這幾篇社論凸顯中共最高層陷入不可調和的內訌,作為十八大進軍中共總理位置的李克強此時取消訪問可能是考量政治風險。

《人民日報》連發社論求穩定

3月29日、3月31日、4月2日《人民日報》罕見連發三篇文章強調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在4月2日的社論《統一思想凝共識穩中求進謀發展》一文中說,當前中國社會處在出現一些「謠言、雜音、噪音的敏感時期」,要求各方與「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但隻字未提前段時間呼聲很高的政治體制改革,而是一味強調要統一思想,「維穩」壓倒一切。

專家:《人民日報》社論顯示黨內大亂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表示,縱觀中共幾十年來的統治,出現傳言最多的時期包括文革時期、1976年、1989年和當前。每次都是中共內部出現分歧,各派內鬥陷入混亂,面臨重大變化之時。

石臧山認為,《人民日報》的這幾篇社論等於間接承認,目前黨內大亂,分崩離析,失去了方向,也控制不了。他說:「社論要求與胡錦濤做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一致,然而黨中央內部本身就有不同的聲音。各派系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對外釋放信息,這是蓋不住,也控制不了的。」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留守」

與此同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原本計畫4月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0週年紀念活動突然被取消,改由另一團派人馬劉延東代替前往日本。官方變更出訪人員的理由為目前「還不具備領導人訪日的環境」。

對於這一突然變動,日媒報導認為,由於中共秋季將進行換屆,有可能判斷此時訪日會有政治風險

據海外《大紀元》消息,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最高層權力機構進入相互攻擊,內訌、火拼的分崩狀態。局勢失控,高層在經濟、政局等問題上達不成協議,擔心作為十八大進軍中共總理位置的李克強出國後說錯話。也有海外的評論認為,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關於南京大屠殺的言論等對中日關係造成了影響,但是李克強還是有選擇「避險」的意圖。

報導介紹,李克強被認為是鐵桿團派。1983年李克強28歲時任團中央書記處候補書記,在胡錦濤直接領導下工作。1993年,李任團中央第一書記,成為中國最年輕的正部級官員,之後在中國第一人口大省河南任省長、省委書記,2004年年底又調到國企改革重點省份遼寧當省委書記。胡錦濤讓李積累資歷的用意十分明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