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治犯收容所20年間死亡達40萬人(圖)

ICNK 法律顧問傑瑞得.甘瑟在記者招待會上稱向聯合國提交申請書

發表:2012-04-05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3日在新聞中心召開的為著手調查朝鮮政治犯收容所向聯合國提交申請記者招待會

由國際大赦委員會與朝鮮民主化網路等40多家韓國內外人權聯合起來設立了朝鮮反人道主義犯罪廢除聯合組織。3日在新聞中心召開了為撤除朝鮮政治犯收容所,向聯合國提交申請的記者招待會。

當天,曾擔任納爾遜·曼德拉、昂山素姬人權辯護律師的ICNK法律顧問傑瑞得·甘瑟在記者招待會上稱:「政治犯收容所的環境駭人聽聞,作為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與人道主義問題之一,政治犯們痛不欲生。」

ICNK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的決心書是根據類似於名為《關塔那摩灣被拘留者情況》的聯合研究報告程序撰寫而成。這對正式著手調查朝鮮政治犯收容所賦予了很大意義。

傑瑞得顧問還特別強調到:「包括兒童等所有政治犯每天都要進行12個小時以上的採礦、砍伐、耕作勞動」,「被關押的人中大約由20%∼25%的人每年都會因為慘不忍睹的勞動環境而死亡。據推測,過去的20年間收容所裡死亡人數大約有40萬名。」

ICNK通過此次申請書向聯合國提出了以下幾點請求:著手調查政治犯收容所並接近收容所;調查收容所的規模及體制;制定運營政治犯收容所是反人道主義犯罪的決議案;朝鮮當局作為加害者負責並且協助向死者及死者家屬作出賠償;與可以對抗朝鮮政權的前聯合國範圍內的機構一起採取行動。

傑瑞得顧問還提到:「通過申請書向聯合國申請對朝鮮的政治犯收容所進行調查並編寫報告書。ICNK希望,為了因朝鮮引發的人道主義犯罪而犧牲的人們的利益,盡最大限度地靈活運用聯合國體系。」

而且,為了撤除朝鮮政治犯收容所以傑瑞得顧問為首,世界基督教聯合組織東亞組長尼迪克特、國際大赦委員會、人權視察及國際人權聯盟等相關人士都一同出席了當天的記者招待會。

下面是ICNK發表的聯合國申請書全文:
1.特別程序要著手調查朝鮮政治犯收容所的運營情況。

調查特別程序必須包括視察6個朝鮮政治犯收容所的申請機會。

調查必須包括出身於政治收容所脫北者等國際專家的共同協作。

調查應在朝鮮簽訂條約的相關國際法下,評價朝鮮當局政治犯收容所的相關義務事項。

調查朝鮮政治犯收容所體系情況,並立足於事實進行判斷,當然還要制定法律性決議文。

調查應發表關於事實、法制性調查結果及其相關建議。

2.ICNK期待此次請求可以不預先判斷是非,獨立、公正地進行特別程序。完成此次工作的相關特殊程序後,還應制定與以下事實及法律範圍內為依據的決議文。

朝鮮當局正在運營著押有15∼20萬居民的政治犯收容所。

朝鮮當局除了應該負責一般性罪犯,對保護反人道主義性犯罪的本國國民也具有一定責任。

通過持續運營政治犯收容所,朝鮮當局在政治犯收容所內進行反人道主義犯罪行為。這些以拘押、奴役化、抹殺、拷問、政治性、宗教性為由的迫害,含有相當多的痛苦與可以使人致死的各種反人道主義行為。

朝鮮當局還違反了《國際性市民及政治權利條約》、《國際性經濟、社會及文化管理條約》、《廢除歧視女性合約》、《兒童管理條約》等義務事項。

特別程序含有以下勸告內容:

朝鮮當局應即刻撤除政治犯收容所,並且釋放收押著的所有政治犯。

朝鮮當局著手進入對違反國際法及國內法律及實施反人道主義犯罪人的拘留程序。

朝鮮當局應向因政治犯收容所而深受迫害的犧牲者及其家屬提供正當補償。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該對正在進行犯罪行為的國家或為了拘捕個別加害者在朝鮮開設反人道主義犯罪的調查委員會。

聯合國所有法律範圍內的機構們都應在朝鮮政治犯收容所撤除時為止與其朝鮮當局就收容所的運營及相關情況進行爭論。

3.考慮到UN特別程序會進行潛在性的附加行動,所以應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聯合報告書。

做這些努力是為了撤除朝鮮政治犯收容所,並為了被拘留人員的利益而最大限度地靈活運用聯合國體制。

原標題:「預計朝鮮政治犯收容所20年間死者數達40萬名」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