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習高調處理周永康不可避免

作者:史達 發表:2012-04-05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事件出現在中共十八大、未來權力分配定局之前,一點不怪;這是中共內部權鬥的必然結果。這可能是天賜良機,也可能是胡韜晦之術、敲山震虎後僥倖成功的結果。而利用這一良機,中共高層當權者胡溫習這次處理周永康、甚至是高調處理可能已經是不可避免。

首先,江澤民現在已經行將就木,而且早已不任現職;不治他估計也活不了多久,而且一次動作和震動都太大。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是江系的最高代表人物,搞掉周就等於搞掉江系的嫡系主力,下步如果要搞掉江只是順水推舟了。

但就胡溫習從中共體制內的需要、歷史上中共延續其統治的需要、以及其中共歷史上的做法,中共高調處理周永康、把他作為路線鬥爭的做法也已經不可避免。

1)周永康是極好的政治替罪羊

中共的統治,其非人性、殘酷性、無理智的本質與正常人類社會有天然的牴觸性,其本性所反映出來的做法都會在一段時期內積累相當的民怨,和包括一部分良心未泯的黨內人的不理解。所以過一段時間,中共就會找一批替罪羊,讓他們為黨這段時期的惡行負全部責任。

比如當年毛能夠順利發動文革,有一個原因是他成功地利用了49年後許多政治運動的迫害,包括60年初人禍大飢荒餓死人所引發的民怨。許多民眾下狠手報復中下層中共黨委就是毛設計好的釋放民怨的極好途徑,因為這些黨委是中共政策的直接執行者。文革後,江青等儘管也是罪惡滔天,但是四人幫是被選中的為文革開罪的替罪羊。

周永康是極好的政治替罪羊,因為他管轄下的政法委是民怨直接製造者,本人又是許多罪行的直接參與者;搞掉周是中共執政者暫時疏解民怨極好的辦法。

2)中共的路線鬥爭不可避免性

按照中共的說法,黨最高領導權出現分歧時,就存在路線鬥爭。當今,薄熙來、周永康的唱紅擁毛的極左路線,與胡溫習所一脈相承的鄧的右傾路線;加上江系與胡派最高權力之爭,必定可以定義為所謂的黨內路線鬥爭。

儘管中共在文革後想避免使用這一語言,但是,不管使用什麼新的詞語,這將是路線鬥爭無疑。如此,胡溫習可以沿用歷史上路線鬥爭的模式,打擊一大批異己。同時,可以再一次欺騙民眾,給人一種所謂新政的希望和幻想。

而這次藉機打擊唱紅擁毛的極左路線,維護鄧的右傾路線,是胡溫習一定會做的事,也符合一大批經濟得益者。

3)周永康是換屆極好的試金石

中共換屆就像黑幫換頭,常常伴隨著血腥。新一屆的頭目高調處理周永康,可以藉機建立嫡系、清理隊伍、消除異己,所有的黨員也會紛紛自動站隊。

中共黨內沒有立場原則,只有跟對人的路線規則。此時此刻,明顯的胡溫習一派處於優勢;所以,擁周者必冒失去權力的巨大風險,而倒戈反周者尚有一官半職的可能。反周立功者更帶有政治投名狀,可能成為成功投靠的投機者。

4)搞掉周永康可以暫時不牽扯「六四」

溫家寶說要平反「六四」,但是不可能是搞掉周永康之前;去周可以暫時不平反「六四」。動「六四」就一定要涉及江及其一大批在鎮壓「六四」中帶血立功的人,他們中有許多是現在掌握軍權的軍中人物,其中也有鄧小平陣營的人。所以,縮小打擊範圍,單單搞掉周永康的阻力會小的多。

5)政治殺人立威的需要

多年來江對胡可以說是羞辱無數,胡的忍耐可以說是等到了時候了。胡輩此時不趁機高調處理周永康,消除江系這一後患,更待何時?

中共頭目一直也有政治殺人立威的做法,方所謂「鎮得住」。天賜良機,殺一儆百,做給以後黨內大大小小的「猴西來、狼東來」看看;放過這次機會那真是不狠之輩。

中共歷史上一直有最狠最毒者「成之為王」的霸道之理,薄熙來、周永康學得真傳,才有準備幹掉習近平的計畫,但是不料出了一個更狠的王立軍而付之東流。如果不除掉他們倆,估計黨內會有看法,笑胡溫習是庸才。改天一有風吹草動,擁戴薄周再起的概率會很高。

最後,也不排除胡溫習會良心發現,像前蘇聯戈巴契夫、葉利欽那樣主動結束共產黨的統治;如此,那當然是中國人之褔;但是,就前所述,胡溫習高調處理周永康不可避免,極可能是出於他們自身政治上的迫切需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