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人生(圖)

發表:2012-04-05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煉,既修外在,又修內在;外在強身健體,內在心境歷練;最後實現「身心合一」、「物我超然」的忘我境地。

修心重於修身,修內重於修外,內容決定形式;外在行為受心靈驅勢,所以修心養性定神才是人生修煉的真正核心。

修煉,要修自我的抑制力,約束力,控制力;非外在,不靠外力;是自我,不勉強,自然而然。

修煉,要修自己的定力,忍耐力,承受力,意志力;動中寓靜,靜中蘊動。

修煉,要修自己的判斷力,判斷力準確與否來源於和自然感應的境界高低,從而決定你的主見是否更符合自然、更接近自然。          

修煉,就是讓你在迷茫的時候找到方向,困惑的時候找到答案。

答案在那裡?師法自然,萬法歸宗,惟自然乃人類的真正導師!!

修煉,就是要修自己能夠適應不同環境條件下去學會生活,無論處在任何優劣環境和狀態下,都能夠坦然面對,不會因為環境與狀態的改變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就像智者所云:天若下雨了,正好在家休息,可以安靜的看看書;天晴了,可以出來晒晒太陽,開心的外出訪友或做自己該做的事務;天冷了,跑步禦寒可以鍛練身體。

貧窮的時候是在考驗你的意志是否堅強?低落的時候不可輕言放棄,煩惱的時候需要自我調節。

不喜怒形露於色:不張揚,不傲慢,不偏激,不苛刻,不情緒化,不目中無人,不無中生有,不惟我獨尊,不自私自利,不忘恩負義等等,都是在考驗自己,磨煉自己。

修煉,不僅僅是為自己,自強不息之後,要修「智者濟世,善心愛人;人生於世,助人為樂」的境界。

所謂「大智若愚」,是說大智慧者心胸博大,自然容納萬象,也就見怪不怪。

所謂「大善大德,善心善舉」;「人之處,性本善」;愛憎分明,除惡揚善,弘揚正義,是人類道德本性釋然的追求。

所謂「大徹大悟」,就是要明白世間的一切存在都是正常的,都是合理的現象;不會以個人片面的好惡意志為轉移,明白過後也就沒有什麼憂愁了。             

看破「紅塵」,是看破世間紛紜人生,不應為凡塵俗事所羈絆。

看,是進入,是深入瞭解;破,是退出,是要善於做一次旁觀者。

所謂「入世」與「出世」,是說:既要深入世間充分體驗,又要能夠及時跳出現世;人生於世不能不為,人生於世不可妄為。                   

人有七情六慾,任何表象都是正常流露的,無需大驚小怪;只是表現的過程中對度的把握要有所分寸。

得之不喜,失之不憂;是一種心態。人生有限,過眼雲煙,人一生可消受的都是有限的,一切都是身外之物,人不可為物所累。

人生是過程,沒有永久的輝煌,也不會有永遠的低谷。

修煉不是讓人「麻木不仁」、「無所事事」、「毫無作為」;誠如「水潤萬物而無聲」,「於無聲處聽驚雷」無聲勝有聲;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修煉不僅僅屬於僧道和尚的專利,更不是惟獨隱靜處深山老林才能修心養性;修煉人人可為,無處不在,無時不可;古人云:「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        

修煉,要實現的心境:喧囂的世界純淨如水,空寂的環境安然勿躁;富庶環境不能奢侈,趨利時代不會熏心;風月誘惑坐懷不亂,風雲變幻處世不驚。

修煉,要遵循自然法則:順天應人,順勢而為;水到渠成,順理成章;盡心盡力,量力而行;寵辱不驚,得失無憂;隨遇而安,知足常樂。

心闊如海,海納百川;心靜如水,明鏡如真;心境超然,天外有天;心歸自然,生死如有無坦然何所懼?!

来源:天祥菩提精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