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派分子參與重慶密謀(圖)

作者:蘇仁彥 發表:2012-04-06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教授孔慶東是薄熙來吹鼓手之一。孔指責抓捕王立軍是反革命政變。傳孔拿了重慶一百萬元。

薄熙來一倒,毛派分子幻想變天上臺的醜態畢露。網民紛紛揭露。但是自由派知識份子仍然反對當局封網,維護不同觀點的言論自由。

薄熙來倒臺,為薄熙來「重慶模式」大造輿論的「烏有之鄉」等幾個毛派網站即刻被封,一直被毛派惡罵為「漢奸」,必欲除之而後快的一些自由主義者,卻挺身出來捍衛毛派的言論自由,反對當局封他們的網。

吹捧薄熙來者並非單純書生

不少網友指出,這些薄熙來吹捧者並非只是思想左傾的單純書生,他們是名利權欲薰心的投機者,吹捧重慶模式是介入了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有人是拿了薄熙來的錢為重慶叫好,有的甚至參與了重慶方面的密謀奪權,這些毛左以為薄熙來十八大會攀上中國的權力頂層,因而奢望薄熙來進入權力核心後,自己也能分得一杯權力的羹湯。

文革時曾以革命名義殺人而坐牢後沉痛反思,現已大徹大悟的前武漢紅衛兵李干披露,「烏有之鄉」的活躍人物張宏良因為獲得重慶方面的封官許願一旦中國變天他將進中央任要職而當重慶的吹鼓手。

毛派頭目張宏良得意忘形要變天

中央民族學院教師張宏良被稱為毛派的領軍人物,曾多次在「烏有之鄉」上表文章批判總理溫家寶,其中一篇文章「千古興亡亡於一相」,借古喻今,指溫家寶是威脅民族命運和國家前途的「奸相」。李干在王立軍事發後談起他去年九月二十二日在武漢一個文化沙龍「如夢軒」與張宏良的一面之緣。當時張宏良前來演講,李干描寫他見到了這樣一幕:

「張宏良前呼後擁地來到如夢軒,隨行人員中就有人不可抑制地炫耀:張教授是通了天的人物,中國面臨巨變,張教授將在中央擔任重要職務。還介紹說坐在張宏良旁邊的一個穿淺紅色體恤的某大學的教授,就是未來湖北省委的書記。狂飆三步曲的作者王仁昌在發言中說漢正街將有十萬人上街維權,散會後這位未來的省委書記把王仁昌拉到一邊說:老同志,不要犧牲在黎明前,再忍耐一下,要不了半年,中國就要大變的。」

徐鳴負責資助文人與封官許願

李干說,「我意外的收穫就是明白無誤地知道了掌控‘烏有之鄉’的張宏良就是重慶的人,他們將在半年內動手。」

除張宏良,網上還傳著名毛派份子、北大教授孔慶東與另外兩位毛左名人獲重慶方面許願,薄熙來上臺後會委以兩人要職。薄的文膽、重慶市委常委徐鳴曾按薄熙來的意思擬了一個需要資助的知名文人名單,其中包括司馬南、吳法天和孔慶東等人,說薄十八大成大事後孔慶東當教育部長、司馬南管文宣、吳法天進政法。在薄熙來倒臺後,網上傳孔慶東被國安拘留五日,調查他與重慶關係,最後他被迫交出重慶給他一百萬元課題費。

課題經費收買學者吹捧重慶模式

《財經》雜誌記者楊海鵬在微博爆料,指薄熙來曾收買專家學者為「重慶模式」鳴鑼開道,重慶模式初興時,很多學人(甚至包括以前以右面目示人者)紛紛投效重慶,對重慶唱讚歌,臨退之人,相互還爭風吃醋,醜態百出。調查記者也以能拿重慶的「課題經費」寫稿而得意。他估計重慶日常財政,無此項支出,其來源定是「黑打」中的司法罰沒,等於說這些專家學者,也參與了重慶黑打的人肉盛宴。他在微博中特別點名西南政法大學教授高一飛。

北京中關律師事務所朱明勇律師也發微博證實:「有證據顯示,西南政法大學申請了眾多打黑課題,很多學者紛紛出馬,有的甚至很激動地說快報課題,有錢啊,有的還讓我參與……」

方濱興、王紹光、崔之元內外效力

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曾發北郵教授的聘書給重慶打黑英雄王立軍,網上傳方濱興也曾接受薄熙來巨款,以為薄熙來提供網路監聽、竊取政要網路電話、電郵等機密資訊的服務費用。

在爭相逐利為薄熙來唱讚歌的學者中還包括一些海外的著名學者,如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王紹光及在美國任教多年的經濟學家崔之元等,他們拚命為薄熙來的所謂重慶模式和重慶經驗做學術論證和理論包裝,有人挖苦崔之元用了五百個哲學名詞來論證合理化重慶經驗。崔之元還特意挂職到重慶鍛練一年,被重慶方面任命為重慶國資委主任助理。他們到底得了重慶什麼好處,這也是大陸學術界許多人感興趣的問題。

毛派內鬥,楊帆質問極左份子

薄熙來倒臺後毛派人物發生內鬥,《重慶模式》一書的作者之一北京左派經濟學家楊帆與張宏良對罵。楊帆在博客中要求「重慶方面清查對極左份子的經濟贊助情況」。他質問「烏有之鄉」開千人大會的錢是從哪裡來的?王立軍邀請至少兩撥人去重慶給他寫書,請了哪些人?拿了多少錢?楊帆作為局中人的這番言論,也從另一個側面坐實毛派份子為薄熙來抬轎是有利益收穫的。

孔慶東、司馬南開始變臉轉向

既然是為了名利捧薄熙來臭腳,隨著薄熙來無法翻身的形勢越來越明朗,孔慶東、司馬南這些毛派分子也開始變臉轉向,給自己下台階。在薄熙來剛倒臺時,還攻擊溫家寶搞反革命政變的孔慶東三月二十三日竟然在他的新浪微博上開始宣揚一直被他定性為「漢奸思想」的普世價值,說「全世界人民要團結起來,維護宗教自由、信仰自由、為世界和平的真善美境界而不懈努力。」司馬南亦公開聲明他不是反美鬥士。現在只有幾個著名左派學者為了自己的學術聲譽,還在硬著頭皮繼續挺重慶模式,因為要是不挺的話,等於承認自己是學術投機,以後就無法在國際學術界混下去了。

来源:香港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