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搶劫強姦近30起被抓獲後再逃脫(圖)

發表:2012-04-06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室搶劫強姦近30起的犯罪嫌疑人張海軍,在4月1日被青島警方抓獲歸案後。

「亡命」嫌犯逃脫

自今年2月來,流竄全國13個城市,在不到40天內,入室搶劫強姦近30起的犯罪嫌疑人張海軍,在4月1日被青島警方抓獲歸案後,於4月4日借到醫院體檢的機會再次逃脫。

目前,青島警方已經發出緊急協查通報。

不到40天作案近三十起

今年2月28日下午,青島市市南區山東路與江西路路口附近的一個居民小區發生入室搶劫案,嫌疑人以合租看房為名進入室內,對屋內女士實施搶劫。隨即,閩江路附近再次出現類似案件。兩名受害者總共被搶走首飾、現金等物品兩萬餘元。

由於兩起案件嫌疑人體貌特徵、作案手法相似,警方對案件實行併案偵查,並於4月1日晚在哈爾濱將犯罪嫌疑人張海軍抓獲。

張海軍,男,黑龍江大興安嶺人,1978年出生,1999年曾因強姦被判入獄13年,2010年被釋放。

警方介紹,自今年2月23日在遼寧鞍山作案始,到4月1日被捕,不到40天的時間裏,張海軍先後在全國13個城市裡流竄作案,在每個城市都至少入室搶劫一起,有的受害人還被強姦,有的被他捅成重傷。加上2011年他在濟南、石家莊、唐山等地的作案,公安機關已查實的作案次數就多達22起。

記者注意到,今年以來,張海軍曾先後在我省的煙臺、濰坊、淄博、泰安等地以同樣手法搶劫、強姦獨身合租女性或女房東。2011年,張海軍還曾在濟南作案兩起。

4月2日晚,青島警方將張海軍押解回青島。3日,警方向媒體發布了上述消息。

此前追捕途中一名警官犧牲

青島市市南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高明顯,在追捕途中因過度勞累突發心肌梗塞,猝然離世,因公犧牲。

據悉,「2.28案」案發後,青島市成立了由市、區兩級組成的專案組,抽調警力負責偵辦此案。作為青島市市南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高明顯負責協調指揮。

案發後,高明顯帶領同事先後輾轉多地蒐集線索。3月28日,高明顯等四人轉戰哈爾濱,並最終鎖定了張海軍的身份和位置,但遺憾的是,在抓捕實施前,高明顯不幸猝然離世。

警方未證實具體逃脫細節

有消息稱,4日下午,張海軍在警方的押解下,前往青島海慈醫院進行體檢。在此過程中,張海軍逃脫。海慈醫院位於青島市四方區人民路,三級甲等醫院,是青島市犯罪嫌疑人定點體檢醫院。

有消息稱,張海軍前往醫院時戴有腳銬。但由於需要進行體檢,腳銬被打開,張海軍趁機逃脫。

雖然張海軍逃脫的消息已被多方證實,但警方尚未就此發布消息或是作出任何回應。昨晚,記者與青島警方取得聯繫,試圖問詢相關信息,但警方拒絕透露任何信息。因此,前述張海軍逃脫的具體細節目前尚不能完全證實。

警方已發緊急協查通報

記者獲悉,4日稍晚些時候,青島警方已發出緊急協查通報。旅館、酒店等部分行業已收到此通報。

記者拿到的緊急協查通報顯示:張海軍,曾用名張旭輝。男性,1978年12月6日生。戶籍地為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塔河鎮商學路昌盛小區1號樓2單元301戶。身份證號碼為:23272219781206007X。警方通報同時提醒,此人「可能無身份證」。

通報同時對張海軍外貌體征進行了描述:身高約1.78米,較瘦,禿頭,頭頂部有少量頭髮,常戴假髮,東北口音。

記者撥打了通報上留下的警方聯繫電話,對方拒絕回答張海軍是否已被抓獲。

嫌犯有很強反偵查能力

此前對媒體發布消息時,張海軍被警方描述為具有很強的反偵查能力。

之前逃竄過程中,張海軍在每個城市基本作案兩三起就逃離,不給當地警方留下更多線索。每次作案前,張海軍都專門購買作案用的手機卡。逃離作案現場時往往採取步行、乘坐出租車「混搭」的方式。其髮型近似「莫西干頭」,每次作案都戴假髮、眼鏡進行偽裝。逃跑時往往會戴帽子,並且更換服裝。

抓獲張海軍時,警方還繳獲了張海軍的多張身份證。其中包括一張女性身份證,用來存取自己搶劫來的贓款。據悉,這張身份證的信息為張海軍從網上購買來的。

来源:山東新聞網-山東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