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週五組合拳 承認暗流湧動高層緊張

發表:2012-04-07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華盛頓郵報4月6日(週五)報導,中共的監察員週五關閉了數家「新左派」網站,及一個由卡特中心運行的支持改革的網站。中國的當權者在今年秋天重要的領導層換屆前,在試圖「靜音」,消除正在進行的理念鬥爭跡象。

毛澤東旗幟網、進步社會網及新毛派組織的烏有之鄉在中國被關閉。這三家網站均直言不諱地發聲支持3月15日被免職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他們此前還為薄熙來的「重慶模式」做啦啦隊。

本次鎮壓是自薄熙來被免職三週來,最新的打擊行動:封殺相關的網路搜索、關閉網站,薄熙來過去的一些同盟被免職並遭受調查。

週五,毛澤東旗幟網及烏有之鄉起初刊出相同的信息,稱他們被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公安局責令關閉一個月,因該網站「發布違反憲法,惡意攻擊國家領導人,妄議十八大的文章」。該信息後來被撤下,代以一個簡單通知稱(網站)正經歷技術維護。

今年秋天的中共十八大,將「選出」一名新的中共總書記及國家主席-目前的說法是該人將是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及七名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另一家左派網站「紅色中國」,週五深夜被關閉。在民族主義新聞網站四月青年,評論功能被關閉,該網站最初被稱為「反CNN」的網站

在接受電話採訪時,四月青年的創辦者饒進(Rao Jin音譯)說,正在改版該網站的佈告欄。他承認,「我們確實面對非常大的壓力」,但他補充道,「不方便告訴你詳情。」他說,改版後的網站將有更多的生活方式和娛樂功能。

在政治光譜的另一側,由卡特中心運行、主張政治改革的「中國選舉與治理」 中文網站,週五無法登陸。該網站上的一個通知稱,正在做技術維護。

在北京的獨立政治觀察員陳永苗(Chen Yongmiao 音譯)稱,「(那個)黨不希望在十八大前噪音太大」,「右派想政治改革,左派希望更多的均貧富」,「黨只是希望雙方保持安靜,停止談論政治。」

直到上個月被解職前,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被普遍認為會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他被解職的原因,沒有給出官方的解釋,這給網上的傳聞留下了一個信息真空。

本次的網站封殺揭示,在薄熙來倒臺三週以來,思想理念的鬥爭仍在繼續。

週五《解放軍報》刊登最新社論,呼籲軍隊團結、效忠國家主席胡錦濤。這一跡象顯示了(中共高層的)緊張,承認了(高層)存在思想理念的爭鬥。

該社論提到即將到來的十八大是中國的大事,並稱「每當黨和國家面臨大事,每當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刻,意識形態領域鬥爭往往更加尖銳複雜」。

社論隨後警告說,要做到「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確保部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該社論似乎是對薄熙來倒臺後出現未經證實的「軍事政變傳言」的一個直接回應。 3月30日,政府監察員宣布拘捕了六人,關閉了十六家網站,「罪名」是「捏造或傳播網上傳言」,其中包括在北京街頭見到坦克的故事。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