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得民心者 胡溫戰焉有不勝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2-04-0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與周江之鬥已到了生死存亡和表面化的最後階段。什麼「九常委植樹」和「滿懷對18大信心」等都是圖盡匕首見前的煙幕。

胡十年胯下之辱,溫三代隱忍之勢,周狗急跳牆之鬥,江一口臨終之氣,皆在此一刻迸發。中共歷史上最凶險也是最後的一幕就在此時拉開。且不說江系近年來對胡的暗算凶殺,也不談溫屢遭江系的排斥擠壓,也不提薄周連手對習的政變陰謀,僅就最近《北京日報》明目張膽叫囂「總書記不能凌駕中央之上」和《博訊》上江系寫手昭明惡毒挑撥說溫在89天安門廣場負有將「趙紫陽當場擊斃」的政治保衛任務這兩點,就足見江系已在作最後一搏。

在這場殊死戰鬥中,誰輸誰遭清算。胡溫為何遲遲不對周江下手?最關鍵一點是胡溫對民心所向及人和之力似未有充分認識。如果胡溫只是把這場鬥爭看成是「權力之爭」,或者進而是「路線鬥爭」,甚至是「謀反」(更不要說反腐敗),那只是黨內矛盾,爭權奪利,左右互搏,民眾坐觀以樂,因為跟民眾利益沒有關係,所謂「狗咬狗,一嘴毛」而已。

民心不順,難取兵革之利。孟子說,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三里之城,七里之郭,環而攻之而不勝。夫環而攻之,必有得天時者矣,然而不勝者,是天時不如地利也。 城非不高也,池非不深也,兵革非不堅利也,米粟非不多也,委而去之,是地利不如人和也。 故曰,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國不以山溪之險,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親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順之。以天下之所順,攻親戚之所畔,故君子有不戰,戰必勝矣。

孟子是說,城牆再高,護城河再深,武器裝備再堅硬銳利,糧食供給再充足,人心不和也只有棄城而逃一途。能有圍城之勢和作戰物質環境,已有天時地利之佑了,此時最重要的是作戰中的人心所向、上下團結。所以說,決戰之勝和威懾天下不能只靠武力的強大,而要順應民心,即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惡人寡助到了極點時,連親屬也會背叛他;而明君多助到了極點時,天下的人都會歸順他。所以,憑著天下人心歸順之威之勢,去攻打眾叛親離的小人,要麼不打,要打則無往不勝。

民順則擒周伐江師出有名。胡溫目前有兩條思路。一條是沿著黨內權鬥,或政改小打小鬧。但此途民眾早已厭惡,只會看笑話,根本不對其報任何希望。民眾已經不會相信中共能通過政改清除晚期癌症般的腐敗和還清還不清的血債和罪行。此途脫離人民的期待和社會現實,擒周伐江師出無名,只能使周江在黨內捲土重來,最後胡溫反被清算。

另一條是看清人民唾棄中共、中共必亡的大勢,跳出中共黨內體制的框框,與人民聯手,做幾件順應民心,符合民意的大事,在浩浩蕩蕩的民眾多助之下,順便端掉江系。比如說,釋放高智晟、廢除勞教制度、公布江系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反人類罪行、徹底開放網路和媒體、平反64等。由於周江在上述每一件事上都犯有罪行,這樣做的結果必然是擒周伐江師出有名,最後周江徹底被扳倒、被清算。

最後,還有關鍵一點是,胡溫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說到底,胡溫如不能利用當前的有利條件,當機立斷,那將永遠痛悔莫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