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季度經濟數據可能「令人失望」

作者:Kenneth Rapoza 發表:2012-04-07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下週將公布今年一季度的經濟數據,而投資者可能會感到失望。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呈兩位數的增長已正式成為歷史。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週二告訴當地媒體,今年一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速可能放緩至8.4%左右。

中國國家統計局將於4月13日公布今年一季度的GDP數據。

倫敦吉尼斯阿特金森資產管理公司(Guinness Atkinson)的投資組合經理埃德蒙·哈里斯(Edmund Harriss)表示:「中國一季度GDP數據可能低於預期。在去年年底及2012年年初期間,諸多外部因素低迷不振,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國內經濟有能力填補外部需求不足所造成的缺失。」

據美林每月對各基金經理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認為,如果中國GDP增速降至7%或以下,那麼就表明中國經濟出現硬著陸。

中國政府下週將把其2012年的GDP增長目標下調至8年來的最低水平——7.5%,並把核心核心通脹目標維持在4%左右。

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步伐放緩,但其一系列主要經濟指標仍處於合理水平。據本週發布的中國3月份匯豐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3月份中國服務業強勁擴張,而經營信心創11個月來的新高。中國3月份匯豐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3.3,比2月份的53.9略有下跌,但仍連續三年保持在50臨界值上方。

週四,巴克萊資本駐香港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告訴客戶,他們預計中國一季度實際GDP增速放緩至8.4%,這與中國政府的預期一致。

這三位分析師寫道:「中國的經濟活動很可能在3月份進一步放緩,我們預計CPI通脹率攀升至3.3%。最新的一系列事態發展與我們的預期相符,我們維持對中國政府未來政策的展望。」

總體而言,請做好中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的準備,這樣投資者最終才可能會收穫驚喜——即中國經濟已進入軟著陸而非硬著陸。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將從1月份至2月份的11.4%微跌至11.3%。鑒於目前房地產市場正處於回調之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速可能會從1月份至2月份的21.5%放緩至20.6%。3月份零售銷售總額同比增速也將保持平緩,與1月份至2月份的14.7%相持平。最後,3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有可能從1月份至2月份的7%放緩至6%左右,正如PMI的新出口訂單指數及進口指數的最新趨勢所顯示的那樣,巴克萊資本預計中國3月份進口同比增速提升至9%。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