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男性的穿衣美學(圖)

發表:2012-04-07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不能妄談擁有自己的一套美學,但應該有自己的審美品位。不論是設計師還是名人,其原因只有一個——他們創造了自己的風格。
——題記

西方學者雅波特教授認為,在人與人的互動行為中,別人對你的觀感只有7%是注意你的談話內容,有38%是觀察你的表達方式和溝通技巧(如態度、語氣、形體語言等),但卻有55%是根據你的外表以及著裝打扮。

那麼怎麼才能穿出個人品位。融合了個人的氣質、涵養、風格。下面我們就進行簡單的分析。

1.單款服裝的大面積色彩最好不超過2種,這裡是指大面積色彩,個別部分的裝飾,不在此範圍。如果色彩過多則有一種凌亂的感覺。服裝上的點綴色應當鮮明、醒目、少而精,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漫步與婚禮,行走於商務,西服才是王道,男人必備。西服不是千篇一律,千人一面的制服,其魅力在於個人風格的塑造,心浮氣躁的人不屑一顧的細微之處。正是西服的精華所在。每個男人都希望成為風度翩翩,優雅有禮的紳士,而休閑西服最能體現這一特點。

2.職業男裝的色彩搭配。職業男性穿著職業服裝活動的場所是辦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專心致志,平心靜氣的處理各種問題,營造沉靜的氣氛。職業男裝穿著的環境多在室內、有限的空間裡,人們總希望獲得更多的私人空間,穿著低純度的色彩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減少擁擠感。純度低的顏色更容易與其他顏色相互協調,這使得人與人之間增加了和諧親切之感,從而有助於形成協同合作的格局。另外,可以利用低純度色彩易於搭配的特點,將有限的衣物搭配出豐富的組合。同時,低純度給人以謙遜、寬容、成熟感,借用這種色彩語言,職業男性更易受到他人的重視和信賴。

3.強烈色的配合,指兩個相隔較遠的顏色相配。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基本上看見的是黑、白、灰與其他顏色的搭配。畢竟黑白灰金銀,號稱萬能色。他們能夠與任何色彩搭配,這是最穩妥的搭配方法。也就是說不會犯錯誤。但是我想也不能成為視覺的焦點。
黑白色的組合,這裡就不用多講了,大家都知道這種經典的組合。而黑色與黃色是最亮眼的搭配大家可以嘗試一下,堪稱經典,非常亮眼。茫茫人海中,你一定就是那個視覺的聚焦點。

4.參加正規會議或業務談判時,服裝的顏色則以莊重、素雅的色調為佳,可顯得精明能幹而又不失穩重矜持,與周圍工作環境和氣氛相適應。

5.體型肥胖者:宜穿墨綠、深藍、深黑等深色系列的服裝,因為冷色和明度低的色彩有收縮感。顏色不宜過多,線條宜簡潔,最好是細長的直條紋衣服。

6.體型瘦小者:宜穿紅色、黃色、橙色等暖色調的衣服,因為暖色和明度高的色彩有膨脹的感覺。不宜穿深色或豎條圖案的衣服,而應該穿橫向條紋的服裝。

7.身高稍矮的人,切忌上下作裝顏色對比度太強烈,因為強烈的對比色,讓你的身體色彩紛為2段,更加顯得瘦小。所以身材瘦小者,穿同色系的衣褲為佳。豎直的紋路能夠拉長人體的比例。

做一個都市時尚男性,不僅僅靠氣質,與氣質匹配的服裝與色彩也尤其重要,適合自己的才是真正的穿衣之道。

来源:網際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