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3個在售樓盤逆市提價

作者:朱正炎 發表:2012-04-0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交回暖也使得樓盤的報價出現頻繁變動的跡象,不少項目更是出現了逆市上漲的情況。對此,業內分析認為這更多的是前期超跌樓盤的逐步回歸,並不能說明市場已經重回上漲通道,後期開發商仍將主要通過降價啟動成交。

數據顯示,在剛剛過去的3月上海當前在售的近500個樓盤中,價格出現變動的達到63個,佔總數的八分之一。而在2月,出現調價的樓盤數量僅為27個。出乎意料的是,在出現價格變動的63個樓盤中,逆市提價的項目數達到了33個,超過了降價項目的30個。不過在幅度方面,漲幅超過10%的樓盤數僅有3個,而跌幅超過一成的項目則達到了7個之多。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代理行人士告訴記者,價格變動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產品類型、房源位置、裝修標準等,不能單純以其價格的上升下跌來判斷其是漲了還是跌了。造成近期市場價格變動頻繁,一方面可能是開盤項目數增加造成的;另一方面則是受到開發商「少量多批」推盤策略的干擾。

對此,同策諮詢研究總監張宏偉也認為,不少新開樓盤採取低價入市的姿態,後期價格肯定要出現調整,這也是出現眾多漲價樓盤的原因。他分析道:「當然這也和開發商反複試探市場的價格底線有一定關係,同時近期的房價降幅也確實出現了收窄的趨勢。」

而中房信分析師薛建雄在接受採訪時也指出,在這些漲價項目中,很多都是前期價格出現過大幅下調或底價開盤的樓盤。它們在經歷了一部分去化後,價格自然出現逐步回調的跡象,也就是說,現在正處於降價高峰過去後的恢復階段。

他預計,下一波的集中降價可能出現在8月後。「市場的總體趨勢就是之前沒跌過的開始下跌,超跌的則逐步回漲。如果下半年的市場不樂觀的話,8月以後可能需要開發商再度降價來啟動市場。」薛建雄說。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