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日關注人口老化問題(圖)

發表:2012-04-08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俄羅斯民眾4月6日參加集體鍛練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以確保所有老齡人口的健康。為紀念今年的世界衛生日,世衛組織說,在如今這個快速老化的世界,當人們變老時必須有良好的健康來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音樂的脈動並不只是讓年輕人的心臟愉悅地跳動,老年人同樣也會隨著節奏而律動。這個為世界衛生日製作的影片剪輯了世界各地的老年人從事著會讓年輕人累壞的活動,當中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個100歲的人剛跑完馬拉松。

陳馮富珍說:「我們要徹底改變我們對60歲以上的人的看法。」

老年人口將成世界新常態

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說,現在許多人活到高齡,光是出生日期不再能計算老年。

陳馮富珍說:「在接下來的5年內是歷史上首次65歲以上人口超越5歲以下的兒童人口。換句話說變成老年族群成了世界人口的新常態,我很自豪我有資格變成新常態。」

非傳染性疾病是影響老年人健康的主因

與一般的認知相反,世衛組織的報告指出,在2050年之前,80%的老齡人口將分布在中低收入國家,而非較富欲國家。同時,一項新的分析顯示,影響老齡人口健康的關鍵原因是非傳染性疾病。

世衛組織說,即便在最貧窮的國家,老年人也不是由於患感染性疾病或腸胃炎死亡。他們多死於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和慢性肺病。

世衛組織老化和生命過程項目的主任畢爾德說,採取健康的行為可以明顯降低患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他說,常活動、飲食健康、少喝酒、不抽煙,會讓人有更高的機會得以過健康的老年生活。

改善社會對老年人的態度

畢爾德說,社會改變對老化的態度也很重要。他說,將老化看作是一個問題是錯的,將老年人視為負擔也是錯的。

畢爾德說:「在世衛組織,我們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老年人。我們將老年人視為資源,我們將整個老齡人口視為他們的家庭、社區和社會的資源。充分運用這個資源的關鍵在於良好的健康,這是我們過去所忽視的。我們必須確保在未來會和我們一同分享地球以及我們將來也會成為的老齡人口儘可能健康,因為這樣才會有無限的可能。」

世衛組織提出增強健康和活躍老化的幾項關鍵行動的建議。它敦促各國政府宣傳與指導生活中的健康行為,提供基本醫療保健,以便使慢性病能夠得到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

世衛組織說,應該創造老年人能健康生活的物質和社會環境。它並且呼籲政府改變對老年人的社會態度,讓老年人受到尊重和重視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