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獻忠寶藏?四川岷江現尋寶熱(圖)

發表:2012-04-0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岷江邊湧來挖寶人。(圖/四川在線)

四川岷江彭山段近日出現千人尋寶熱,據知有人日前在江邊挖出一枚古代銅錢,消息口耳相傳下,迅速吸引大批民眾到江邊尋寶。消息稱,該處或沉有疑為明末民變首領張獻忠的寶藏。

眉山市彭山縣彭祖廣場東面的岷江邊又掀起新一輪挖寶熱。從江口鎮五里長街段面,到老鷹嘴、岷江二橋下方等,每天至少有上千人帶著鋤頭、篾筐前來挖寶,近日已先後挖出數百枚錢幣。

眉山市彭山縣境內的岷江段,是傳說中的張獻忠千船沉銀之地。幾十年前,彭山人就有到岷江邊尋寶的習慣,六七年前因當地修建引水渠安裝管道,曾在此地挖出了幾塊刻有「張獻忠」字樣的銀錠,後又有人陸續挖到了一部分銀錠。彭山縣文管所收藏了一批銀錠,專家論證後認為,此處極有可能就是張獻忠千船沉銀之地。從此,每年前往江邊挖寶的熱潮一浪高過一浪。

據瞭解,今年4月1日兩個學生在岷江邊玩耍時,隨手翻動一塊鵝卵石,竟發現了一枚銅錢。「有人在江邊挖到了寶貝」的消息傳開後,每天都有上千人湧入岷江邊翻石頭尋寶貝,河灘上頓時熱鬧非凡。記者看到,岷江邊到處都是手拿鋤頭、篾筐挖寶使勁翻找的人,上至七八十歲的老人,下至幾歲的小孩,源源不斷地還有人加入進來。

「這幾天已經陸續有人挖到了銅錢、銀元等。」挖寶人林艷葵說,他就是被這些寶貝吸引過來的。江口鎮雙江村農民宋大姐則現場展示了自己剛剛挖到的兩枚錢幣,上面有「中華民國二十五年」、「二十五分」等字樣。「我昨天挖到一枚銅錢,今天來看看有沒有更大的收穫。」從觀音鎮帶著工具趕到挖寶現場的袁姓農民說。據瞭解,這幾天人們挖到的東西都與張獻忠千船沉銀無關,大多數人更是一無所獲,只得自我安慰「就當是來煅煉身體了」。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