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萊士逝世 江澤民曾與他「談笑風生」(組圖)

發表:2012-04-09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BS製作的回憶邁克·華萊士短片

【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新聞報導,美國著名記者和主持人邁克·華萊士(Mike Wallace)於當地時間4月7日在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去世,享年93歲,華萊士的死因尚未公布,此前有報導稱,他於2008年曾接受心臟手術。
 
華萊士曾經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主持電視節目《60分鐘》長達38年,採訪過為數眾多的政界領袖、社會名流。他以尖銳犀利的主持風格著稱,這讓他挖掘出不少珍貴的新聞事實,但也因此引發不少聲討和質疑。在長達60多年的記者生涯中,華萊士目睹了風雲變幻的世界,並以高超的採訪技巧確立了他在美國新聞界的地位。作為「新聞怪傑」,華萊士是美國乃至全世界年輕記者學習的楷模。他於2006年,87歲高齡時才退休。
 
華萊士在1986年和2000年曾分別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和江澤民進行過專訪。2000年8月15日下午,華萊士在北戴河採訪了當時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採訪中,華萊士問到了許多「敏感」話題,包括法輪功、天安門事件等。江澤民一向對自己能接受了華萊士的專訪感到非常得意,以至其後來訓斥香港記者時說,「西方的哪個國家我沒去過,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我跟他談笑風生。」


2000年,江澤民被香港女記者張寶華問及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行政長官,江勃然大怒,說香港記者「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89年六四期間,王維林獨自擋在坦克車前,此照片為許多西方人所熟知。(網路圖片)

在2000年的專訪中,華萊士問江澤民在天安門廣場上出現學生運動的時候,他是否敬佩那位站在坦克前面的學生的勇氣。
 
江:「他從來沒被逮捕,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看看這張照片,我就知道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華萊士:「您還沒有回答問題,主席先生,您就沒有一點敬佩他的勇氣的成分嗎?」
 
……
 
華萊士詢問江對於民主的看法:「為什麼美國人民可以直接選舉他們的領導人,而你顯然不信任中國人民也可以進行這樣的選舉?」
 
江:「我也是一位被選舉出來的領導人,儘管我們有著不同的選舉制度。每個國家的歷史文化傳統,教育和經濟發展程度不同,因此,每個國家都應該有自己的制度。」
 
江澤民是被中共最高領導層選出的主席。而只在一些小村莊和城鎮才有普選,並且候選人要麼是中共黨員,要麼只能以獨立選舉人的身份參加選舉。
 
……

江在「談笑風生」。(視頻截圖)
 
華萊士問到了關於人權和關於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的行為。
 
江:「他們的領袖,聲稱自己是佛祖和耶穌的轉世,你信麼?他說世界末日即將到來,地球即將爆炸……」
 
但是查遍法輪功的所有著作也找不到李先生說自己是「佛祖和耶穌的轉世」的論述。而有關世界末日、地球爆炸,李先生在98年演講時明確表示「所謂地球爆炸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央視將錄音中的「不」字剪掉,誣陷李先生宣傳「世界末日」。江澤民作為國家領袖,在世界著名主持人面前信口開河,隨意捏造,實在令人震驚。
 
……
 
江一向主張嚴格控制媒體,在接受華萊士的專訪時,江說:「媒體,應該作為黨的喉舌。」
 
華萊士問江為什麼中國封鎖了一些網站,包括BBC的和《華盛頓郵報》的。
 
江:「我們希望人們從網際網路上學習有用的信息,但是,有些時候非常不健康的信息——特別是網上的黃色信息——這些內容會影響我們青少年的成長。」
 
華萊士指出,BBC和《華盛頓郵報》的網站並沒有黃色信息。
 
「那他們被禁可能是因為一些政治性的報導,」江說:「我們對待信息要有取捨。我們希望儘可能限制那些對中國發展沒有益處的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