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農民天壤之別加拿大農民的愜意生活(圖)

發表:2012-04-09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落在安大略省的小鎮聖雅各(St. Jacobs),絕對算得上加拿大著名的旅遊小鎮,這裡有與城市生活迥然不同的民風民俗,以及甚至在網路上都盛名遠播的特色小吃,每年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

清新的鄉村生活距離大都市其實並不遙遠。出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倫多,上401號高速公路,向西行130多公里,便可抵達蒼翠環繞、馬車往來、古樸典雅並散發著宗教氣息的小鎮聖雅各。

這裡的居民許多是恪守清規的清教徒,被稱為門諾派教徒(Mennonite),在此繁衍生息已有上百年。

在小鎮逛上一圈,不難發現這裡的居民以農業為主,主要商業行為集中在小鎮中心,而隨著旅遊業的發展,手工藝品商店成了最受遊人歡迎的地方。如果得到允許,遊客也可到居民家做客。這時,遊客會發現這裡的手工藝品之所以會深受歡迎,與居民們較強的動手能力密切相關。通常,這裡的婦女在家裡手工製作的各類床上用品,工藝精湛的被子賣上個上千加元毫不稀奇;男人則搭屋建房、修理馬車,他們隨手做的馬鞍子竟然在世界各地都有買主。

這裡沒有超市,居民們要買也好、要賣也罷,都必須到農貿集市(Farmers" Market)。因此,聖雅各的農貿集市被稱為世界上品種最全的小鎮農貿集市之一。在這裡的600多個攤位和交易區裡,人們可以買菜、買手工藝品、買牲口,還可以買傢俱。對於一個農業小鎮來說,這裡可以算是應有盡有。

聖雅各小鎮附近的特色小吃「德國咸豬手」加黑啤酒也必須提及。因為很多遊客甚至只在網上看到了一張食物的圖片,就千里迢迢而來,實在是印證了中國古話「酒香不怕巷子深」。

来源:網易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