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薄熙來「逼宮」後 接到神秘電話

發表:2012-04-09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被免職與今年的中共兩會密不可分。薄熙來缺席3月8日上午的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周永康當日下午造訪重慶團、3月9日重慶代表團記者會及3月14日溫家寶總理記者會是今年兩會的重頭戲。港媒最新發表的文章「近距離側記薄熙來」,從兩會期間各方的「反常」表現、薄熙來「逼宮」後接到緊急的神秘電話等細節中,還原部分在這些重要時間節點上發生的驚心動魄的歷史畫面。

3月8日上午,薄熙來缺席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主席台上徐才厚的右側既未見薄的影子,其桌椅、名牌亦未出現。在此敏感時刻,中共高層及全體代表齊聚人民大會堂,薄熙來錯過如此重要的露面機會!

媒體表示,當天中午,消息已不脛而走,震動京城,薄熙來地位不穩等諸般揣測乘勢而起。然而這天,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主席台上表現得特別輕鬆,春風滿面。他一改往日在主席台上的謹慎和拘束,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左手的國務委員劉延東或右手的副總理張德江攀談或說笑,滿面笑容,偶然還指著台下的什麼東西說笑,心情似乎大好。

另外,重慶市委喉舌《重慶日報》,當天的要聞版報導了市長黃奇帆、市人大主任陳存根、重慶前副市長、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王鴻舉、市人大前主任、全國人大農業委副主任陳光國在京的活動,隻字不提同樣在京開會的薄熙來,再加上早上薄的缺席,一位重慶人士透露,整個重慶官場已謠言四起。

3月8日下午,周永康造訪重慶代表團,力挺薄熙來及重慶模式。當晚,央電新聞聯播對此報導中,第一輪先播出周永康的大頭近拍、繼而是黃奇帆、然後是其他代表。薄熙來此刻仍是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排名竟在手下黃奇帆之後出鏡。在第二輪的鏡頭近照中,與會的薄熙來才緊接著周永康出現。

媒體文章稱,熟悉中國政治的人都知道,新聞聯播對中央領導人在公開活動的報導次序,甚至在出鏡時誰佔幾分幾秒都有嚴格的規定,排名一旦有所更動或異常,往往預示著高層官員的變動。央視對薄的此番「處置」令人目瞪口呆。

3月9日,重慶代表團記者會,眾媒體認為這絕對是本年度兩會的重頭戲之一。薄熙來以重慶廳本身算不得寬敞為由,擋架了200多名中外記者入場採訪。

8時35分,黃奇帆率一眾代表出場坐定,全場兩百餘人,只等薄熙來亮相。與去年的記者會不同,薄熙來不再由一批官員和工作人員簇擁入場,而是在人們苦候多時之際,9點正時,一個箭步,從大廳的另一端異常快速入場,較去年「春風得意馬蹄疾,一夜看盡長安花」的那種逼人的意氣風發,今年的他,面色略顯憔悴,偶而還隱約流露出一絲疲態。

剛坐定,現場記者很快便問到王立軍的去向和調查進展,薄熙來不慌不忙,從文件夾中取出早已預備好的兩頁紙,一字一句地念出來,末後不忘提醒記者一句:千萬不能斷章取義,這段話應當原話報導。其弦外之音彷彿是:此乃「中央」對王的說法,與本人對事情的看法和意向無關……

記者會進行到約11時45分,薄熙來對現場記者說「相信總書記胡錦濤將赴重慶視察」過不久,突然說有個緊急電話要接,同時交待黃奇帆繼續多談15分鐘,並稱自己很願意留下來繼續與記者會面的,也沒有說明會否回來就走出了會場。正當記者會竊竊私語,以為薄「一去不復返」之際,他數分鐘後突然又回來,並主動反駁了不利他與其家人的流言。

對於這個在記者會上極為罕見的「緊急電話」,薄熙來在會場上既沒有進一步解釋,外界似乎也沒有特別關注。至於這通電話本身,與外界流傳中共高層對薄在記者會上「逼宮」言論是否有關,目前尚不為外界所知曉。

薄熙來3月9日的「復出」,外界看到的是其表現亢奮,一掃自3月5日人大開幕以來的「愁雲滿面」,似打過「強心針」。媒體的文章「絕地反擊胡溫拿下薄熙來」中稱,導致薄熙來垮臺「整個事件表面的導火索是3月9日薄熙來對胡溫‘威脅和逼宮’的言論」。

在3月9日的記者會上,薄熙來說:「重慶的這個打黑實際上絕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家)安全,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的,並不是王立軍一個人的事情。」有文章認為,這是薄熙來搬出政法委為王立軍開脫。

當被日本記者追問「為什麼胡錦濤還沒有去重慶」這一敏感問題時,薄熙來稱「我們深信總書記會去重慶,而且看了後他會高興的。」

有文章認為,薄熙來作為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在這樣一個公開場合以這種方式對最高領導人胡錦濤提出要求,近乎「脅迫」,讓胡很尷尬。按照中共的傳統,這種事只會在私下協商。薄熙來如此表示,幾乎將胡錦濤當下置於絕境。

文章引述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的話說,「這次薄高調威脅胡溫,搬出政法委周永康,將胡溫逼到沒有退路的情況。」「胡溫這次再不動手,他們下面一大批人會覺得胡溫真沒任何權力了,也不會跟了,胡溫勢力一散,也反而面臨被江系清算的境地。這個敏感聚焦的時刻,胡溫的部下和外界也都在評估胡溫和薄到底有多少實力。」

石藏山認為,胡錦濤看似軟弱,但是有他強硬的一面。「當年主政西藏的時候,他出手鎮壓西藏的抗暴就是最好的證明。」他強調,胡錦濤的手法「隱忍、凶狠、老練」。

接下來的3月14日總理記者會上,溫家寶語帶機鋒的「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的重話以及翌日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決定薄熙來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的震動海內外的消息。

薄熙來下臺似乎早有端倪。在重慶打黑過程中曾身系囹圄的律師李莊曾一再對記者說:「要沉得住氣,不要急,好戲、大戲還在後頭」。

外傳王立軍上交的材料中,有薄熙來罵胡錦濤、習近平及中共九常委的錄音,其中薄稱江澤民是「現代慈禧太后」,稱胡錦濤是「漢獻帝」、習近平是「劉阿斗」。薄熙來自詡他將領導中國的明天,不是九名「無能的弱智」,也不是九常委選定的新的「無能的弱智」。

據稱,薄熙來從來就看不起既沒有顯赫家勢淵源、管治上又「軟弱無能」的總理溫家寶。記者根據多年在北京兩會公開場合近距離的觀察看出些許端倪。

今年3月5日早9時,全國人大開幕式主席台上約170名主席團成員中,薄熙來是唯一一個將溫家寶的總理工作報告置諸不理,長時間放在桌面一側的代表。相反,主席台上其他的所有代表,即使未必聚精匯神看報告,但無一例外地,都將他們的報告揭開攤放桌面上。

當日,薄熙來略顯倦容,一再在主席台上打呵欠,表現得又有點心不在焉。全程只跟鄰座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聊了兩句,其餘時間要不自顧自做自己的事,要不就眼定定在發呆。

溫家寶宣讀報告後,需繞過薄的位子返回原座位。這時,溫家寶轉身迎面走來,薄熙來緩緩別過空洞的目光到左前方,臉上毫無表情,溫家寶則從其右側走過,這樣一來,兩人的目光始終未曾交錯。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