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為趙紫陽平反歌曲

發表:2012-04-09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清明節期間,民眾網路祭奠中共以故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網站被關閉不久,由網民創作的歌曲《浩然正氣趙紫陽》MTV,星期天起,在網上流傳,呼籲平反趙紫陽。作者及演唱者「紅衣大叔」星期一告訴本臺,該視頻剛推上網路一度被「和諧」,於是把「平反」二字改為「平凡」,得以順利上傳及播放。而官方的態度引入關注。

清明節期間民間網路祭奠趙紫陽被官方屏蔽之後,網路歌手「紅衣大叔」星期天又在網上推出新歌《浩然正氣趙紫陽》。他星期一告訴本臺:「醞釀了很久了,收集這方面的歌詞。作曲一個月前就作好了,天氣一好我就出去拍攝MTV。我創作目的是因為趙紫陽牽扯到‘六四’平反的問題。‘六四’平反的問題就牽扯到千家萬戶。對趙紫陽的平反,實際上就是為‘‘六四’平反造勢。網上QQ群的民主派人士很推崇這首歌曲,都說要積極傳播這首歌曲」。

歌詞內容是:「浩然正氣趙紫陽,鐵肩傲骨震八方,一片丹心天可鑒,勤政為民做榜樣。堅持真理愛人民,兩袖清風國忠魂」。而歌曲的結束句是:「撥雲見日魂兮歸,平反紫陽舉國歡」。

「紅衣大叔」說,歌詞的前三句引用網民雷新干的創作,其餘是他個人所創,該視頻得到了大部分網民好評,但是,他說:「有些極左派人士就說三道四‘哎呀,你不要宣傳這個人,你誇大其詞了’。網上留言也不太好聽」。

去年2月「中國茉莉花革命」期間,「紅衣大叔」創作的一首《怒吼吧,埃及雄獅》,聲援埃及民眾推翻獨裁專制和中東國家人民的民主運動。但稍後該視頻被刪除。

現住在江西的「紅衣大叔」擔心有關趙紫陽的視頻傳開後,也遭遇同一命運:「現在我最擔心這首歌會受到壓力馬上就在視頻網站上撤下來。因為剛剛上傳到56視頻網站就卡著一半,你只能看一半,下面精彩的不讓看了。然後,我就傳到優酷網站就好一點,我把‘平反’(趙紫陽)改成‘平凡’,使得視頻網站就沒有壓力」。

有網民對這首歌表示讚揚,網民「華文」轉發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的留言稱:「趙紫陽永遠在我們心中!」,還有的稱;「胡(胡耀邦)、趙(趙紫陽)都是好人,可是,好人難做呀!」

湖南一位黨報編輯肖建生認為,趙紫陽肯定會獲得平反,老百姓對他的懷念一直比較強烈:「今年(網路)好像放鬆一些,說明這一形勢還是翻來覆去,至於網路解禁,如果沒有上面的對命令,不可能解禁,他原來是屏蔽(趙紫陽)的,很敏感,不然的話,網路也不敢,說明上面還是有這個意圖,至於一時開,一時關,估計可能有左右搖擺的事情,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好像天氣一時晴一時陰,但從跡象看,中間還是有反覆的東西,不然不會有這種情況」。

北京一位匿名媒體人表示:自從趙紫陽去世後,民眾對他各種形式的紀念,從未間斷,但在國內視頻網站出現紀念歌曲,還是首次:「像優酷這樣的播放,好像是頭一回。不過最近也有這樣和那樣的說法,說對趙,對胡及六四問題,好像網上的刪貼比以前少,但是另外一方面也有刪其它的信息,比如方勵之去世的事情,還是被屏蔽掉了」。

該名熟悉北京政情的媒體人稱,在六四問題上,高層之間沒有出現外傳的兩種聲音:「而從目前來看,決策層不會對六四問題有兩種聲音,只有一種聲音,不會有人故意釋放信息,說涉及六四的言論放寬了,或者對趙的問題放寬了,我認為過於樂觀」。

記者在週一晚上截稿前,平反趙紫陽的視頻在優酷網站,還能正常播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