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臉色知體內各積毒 有效清潔內臟妙方(組圖)

發表:2012-04-10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察下五臟六腑是否中

瘀血、痰濕、寒氣這些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危害健康和精氣神的物質,中醫稱之為毒素,在鏡子裡你也可以看出它們。識別之後,你更需要有效的內臟清潔妙方!

症狀一:面色青兩側長痘黃褐斑愁雲滿面

癥結:肝臟排毒

不規律的生活、長時間熬夜、生氣等都會影響肝臟的工作,使毒素上升;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搭檔膽經的反射區,一旦肝臟排毒不暢快,臉部兩側就會冒痘痘;

青色是肝膽之色,肝膽排毒不暢,臉色自然發青;而且肝毒不能及時排出,會阻礙氣的運行,肝氣鬱結,黃褐斑就會爬上臉龐,情緒也會低落。

解決方法:

1、每天給肝臟10分鐘

研究顯示,每天運動10分鐘,就能保證肝臟在最好狀態下工作。

瑜伽是頂級的排毒運動,跟著光碟,睡前在床上練習10分鐘最簡單不過了;你可以抽空按壓太衝穴,可促進肝臟排毒,太衝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5-10分鐘即可。

2、好情緒有助肝排毒

酒精、暴飲暴食、吃得過於油膩等飲食習慣都會使肝臟變得很「髒」,自然要盡量避免;中醫認為,肝喜疏惡郁,最簡單的排毒方法當屬在精神上保持舒暢,不要暴怒和抑鬱,維持其正常的疏泄功能。

肝氣鬱結、兩肋脹痛的女性,可用玫瑰花泡水代茶飲。

3、檸檬、枸杞茶最養肝

青色食物可以疏肝、解鬱,促進毒素的排泄,比如檸檬,可將新鮮檸檬切片泡水喝;枸杞也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可以用枸杞加菊花泡水喝。

另外,白薯、玉米、海帶、蘋果、牛奶、洋蔥、冬瓜,是愛肝食物前七名,多吃也有助肝臟排毒。

4、流眼淚=肝排毒

隨著眼淚流出來的,不僅是壞情緒,還有對身體有害的毒素!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乾脆就哭出來,或者定期讓自己看看感人的電影,並隨著劇情盡情流淚,這樣一來也可以促進肝臟排毒。

TIPS:最佳養生時間1-3點

丑時是人體肝經當令,屬於養肝明目的最佳時間。你需要做的是,在11點時關燈上床,保證身體在1-3點時處於深度睡眠狀態,為肝臟排毒提供良好的環境。

症狀二:膚色晦暗右臉長痘多愁善感

癥結:肺臟排毒

肺是最髒的器官之一。二手煙以及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可能將漂浮的顆粒、有害氣體帶進體內,影響肺的健康。

肺主皮毛,如果肺臟中有毒素,皮膚就會晦暗、沒光澤;肺毒上升,肺的反射區右臉頰也會冒出痘痘;毒素在肺,還會干擾肺內的氣血運行,使得肺臟不能正常排泄胸中的悶氣。

解決方法:

1、清肺,每天一個蘋果

研究表明,經常吃蘋果的人咳嗽、生痰的概率比不經常吃的人低33%,這是因為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

另外,乾燥最容易導致肺部毒素累積下來,不放多吃一些防燥的白色潤肺食物,比如白蘿蔔、山藥、百合、杏仁、荸薺、梨等。

2、出汗,讓肺更清爽

肺主皮毛,也就是皮膚,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可以讓汗液帶走體內的毒素,讓肺變得清爽起來。除了運動,出汗的方法還可以是熱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薑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暢快,排出身體深處的毒素。

3、按壓合谷穴加速排毒

有利肺排毒的穴位是合谷穴,位於手背上,第1、2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部位,用力按壓,每次3-5分鐘即可,最好天天堅持。

4、戴口罩、多喝水

陰霾天氣少出門,如果要出門建議戴口罩,並盡量避開早上這段時間;每天喝夠八杯水,不吸菸,如果經常處於吸菸環境,一定要更多喝水,並多吃富含VC的蔬果,促進肺部排毒。

TIPS:最佳養生時間3-5點

肺休息不好,就會影響肺的排毒,此時一定要保證睡眠最深沉。

對女性而言,烹飪也會帶來肺部毒素的堆積,不妨多用蒸、煮、燉來代替煎、炒、炸,安裝性能良好的抽油煙機,使用6-7年就要更換,否則就會成為健康隱患。

症狀三:鼻翼長痘、舌苔發紅、皮膚愛出油

癥結:胃部排毒

當鼻翼處長痘痘時,除了此處油脂分泌旺盛外,還與胃火過大、胃部毒素堆積有關。胃裡的毒素總是離不開吃,多是飲食不節制形成「食積」,加上熬夜,生熱化「毒」。

它的症狀很好辨認,除了臉上長痘之外,還表現為口氣不清新、舌頭質地發紅、大便秘結、牙齦腫痛等。

解決方法:

1、敲打胃經排毒

從鎖骨下,順兩乳,過腹部,到兩下肢正面,一直敲到腳踝。敲打胃經時稍用力,從足三里開始,有痛感的地方就是穴位,要重點敲,可以養胃,促進胃部毒素的排泄。

2、減輕胃負擔=排毒

每天多關心一下自己的飲食,不要用暴飲暴食、飢飽不定來考驗自己的腸胃,遠離冰激凌、巧克力等油膩甜品,少吃生冷食物。不熬夜,保持好心情,也有助於胃部排毒。

3、紅豆薏米粥

腸胃濕熱重,大便不好,皮膚愛出油、長痘的人建議多喝紅豆薏米粥:將紅豆、薏米、芡實這些清脾利濕的食物和大米一起熬粥,很適合在夏天梅雨季節到來的時候吃。

TIPS:最佳養生時間7-9點

7-9點屬於辰時,又名食時,是我們吃早飯的時間。為了促進胃排毒,我們需要享受熱乎乎的早餐,熱稀飯、熱燕麥粥、熱豆漿和熱牛奶是最少不了的,生冷、油膩食物會削弱胃動力。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