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停職立案調查 周永康危如累卵

作者:唐靖遠 發表:2012-04-10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太多懸念,薄熙來在億萬線民急切而盼望的關注下,於4月10日晚11時被宣布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同一時間,新華社發布了「公安機關對尼爾伍德死亡案依法進行複查」的通告,通告稱,有證據證明英國公民尼爾.伍德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至此,作為血債派「希望之星」的「薄澤東」徹底隕落並即將萬劫不復。

通觀新華社關於處理薄熙來的通告,沒有「初步」、「階段性」等過渡性字眼,乾脆俐落,一擼到底。停職之後雙規調查,必然還有後續。換言之,現在只是「涉嫌違紀」,所以待遇只是雙規。深入調查後一旦發現違法,就將移交司法機關,過去叫「明正典刑」。

概括言之,薄熙來的罪惡涉及四個板塊:

1、貪腐。這一塊涉及谷開來和薄瓜瓜,這也是王立軍事發當時就被曝光的。

2、海伍德命案。很難理解谷開來一介女流,會在薄熙來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獨自決斷謀殺一個英國公民。作為律師,她應該知道這會引起多大的麻煩。新華社通告稱其「薄谷開來」,恐怕不僅僅是照顧其「嫁雞隨雞」的習俗。

3、謀反。這是王立軍交給美國人材料裡的重要部分,相信習近平與其身後的部分太子黨這次能全力支援胡溫應該與此有莫大關係。這一板塊當然涉及周永康以及大批政、經、軍界各路人馬,如果說谷開來參與了預謀可能沒有人會覺得奇怪。

4、迫害民眾,活摘。這是薄熙來拚命搏上位,周永康與之通同謀反的深層次原因——為了避免被清算,必須不惜代價掌握權力。

就目前看,高層對薄熙來的處理與定性暫時處於1、2板塊的層面。立案調查以後,是就此結案,還是乘勢深入,高層將不可避免做出抉擇。

如果就此結案,胡溫將面臨極大的風險:周永康底牌已露,而周這種心狠手辣之輩從來不會相信任何默契或承諾。以其主動棄「平安著陸」於不顧,卻非要冒絕大風險圖謀廢立,可知其對「清算」的恐懼已深入骨髓。這絕非胡溫單方面想收手「維穩」所能解決的。

所以,深入追查一竿子插到底將成為胡溫唯一的選擇。

從《北京日報》不顧顏面的大變臉到公安部發言人刻意接受《南都》專訪,可以看出這些政治嗅覺極高的體制「精英」已經敏銳察覺了雪崩效應的先兆,即:薄熙來的今天很快將成為周永康的明天。危如累卵的周永康將有如薄熙來一樣,在嘗盡眾叛親離孤立無援的滋味後被幾行通告劃上人生句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