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來「滅門大禍」的幕後疑雲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4-11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4月10日11點整,新華社發布「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的通稿,停止了薄的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由中紀委立案調查(即「雙規」)。

同時發布的還有關於薄的妻子谷開來的消息。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涉嫌謀殺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已經移送司法機關」(即「逮捕」)。

中共的說法至此仍疑雲重重。新華社說:「2月6日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對王立軍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在重慶被發現死亡一案,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複查組,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依法進行了複查。」

王立軍去美國領館反映薄熙來家人涉嫌謀殺的做法耐人尋味。如果薄熙來只是包庇家人,王立軍完全可以向薄熙來的上級、同時也是他自己的上級——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反映,並通過組織程序處理。王立軍冒死一擊,繞過周永康,很顯然周永康是該案件的利益相關者,而且絕對是「政治利益相關者」。

新華社所說「薄谷開來(薄熙來同志妻子)及其子同尼爾•伍德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難以令人信服。以薄熙來之貪腐,一個「黑打」可以從民間沒收上千億的資金,區區小錢不在話下。為此殺人,就更不可思議。更何況尼爾•伍德與薄家「過去關係良好」(新華社語),加上強龍不壓地頭蛇,伍德的經濟利益還要靠薄熙來照顧,再怎樣也不敢和薄熙來翻臉。

因此新華社所說的「經濟利益」後,必然隱藏著重大的政治利益。也恰恰因為周永康是「政治利益相關」,所以周才死保薄。

從現在發布的消息看,我們已經基本可以合理推斷出一個輪廓:薄熙來與周永康通同謀反,需要大筆金錢。尼爾•伍德原本是幫助薄家斂財的中間人之一,但是他未必清楚這些錢的用途,後來無意中發現了薄家謀反的證據,非常害怕。有消息說谷開來懷疑伍德的忠誠度而鴆殺了他,很顯然這種忠心是「政治忠心」。也許胡、溫早已對薄熙來的野心有所察覺,所以先從薄周圍的人查起。尼爾•伍德被捲入調查中。

至於王立軍的角色更加曖昧。谷開來繞過王立軍去鴆殺伍德,顯然在去年11月時,薄家已經對王立軍失去信任(因為過去那些「黑打」殺人無算,也都是王立軍幫助薄熙來在前臺執行的)。那時王立軍或許已經遭到中央調查,並跟「倒薄派」有所合作。

更為令人意外的是,從新華社的通稿來看,薄瓜瓜並未受到任何指控或調查,但通稿中卻特意提到了他的名字,薄熙來所遭遇的絕不會是陳良宇之流的鋃鐺入獄,而幾近「滅門之禍」。

如果是一個簡單的刑事案件,中共不會大動干戈的在宣布前,先讓各高校的黨員緊急集合去聽取傳達。該案還會牽連更多的人,而薄熙來和谷開來被雙規和逮捕後,會交代更多內幕。

周永康這個與薄熙來的政治生命緊密捆綁的人,其動向是我們要密切關注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