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承諾? 敘停火日持續發動攻擊(圖)

發表:2012-04-11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敘利亞: 停火最後時限到期但衝突死傷持續


敘利亞霍姆斯市的一條街道REUTERS/ShaamNewsNetwork

4月10日是聯合國對敘利亞下達的停火最後期限。敘利亞政府本應從10日開始從城鎮撤軍,並在48小時後在全國實施13個月來首次停火,但反對派人士表示,政府軍持續發動攻擊,至少殺死31人,而反抗軍也殺死6名政府軍。

敘利亞外交部長莫倫(Walidal-Moualem)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表示,敘利亞當局已從幾個省份撤離部分軍隊,著手落實聯合國及阿拉伯聯盟(ArabLeague)特使安南(KofiAnnan)所提出的和平計畫。

不過,敘利亞活躍人士和人權觀察機構表示,政府軍昨天不僅炮擊反抗運動重鎮,而且增派援軍,明顯違反聯合國支持的和平計畫。

安南表示,根據他獲得的消息,敘利亞軍隊正撤離部分地區,但卻又轉往先前未被鎖定的地區。他呼籲各方停止攻擊。

敘利亞活躍人士表示,政府軍炮擊霍姆斯市(Homs)的巴雅達(Bayada)和哈地亞(Khalidiya)兩區,造成26人死亡,死者大多是平民。

自稱亞西爾(Abu Yasser)的活躍人士說:「他們從3個不同的位置,用迫擊炮攻擊巴雅達區。民眾紛紛逃到幾間學校避難,但現在其中有的學校也遭攻擊。」

他透過電話表示:「至少有20人殉難、70人受傷,且大多是婦孺。」

敘利亞活躍人士稍早通報,霍姆斯市的哈地亞區有6人遭政府軍炮擊身亡。其中4具屍體由居民在野戰醫院指認出身份,另2具屍體傷得面目全非,無法辨認。

安南赴土耳其視察敘利亞難民營,他在南部哈泰省(Hatay)機場的記者會上說:「就此計畫的成敗而言,我認為說計畫已失敗早了點。計畫仍在談判桌上。」

---------------------------------------------------------------------

德國之聲:敘利亞實現停火的希望渺茫

根據聯合國特使科菲·安南的6點和平計畫,敘利亞必須在4月10日早上6點全面實行停火。現在限期已到,而敘利亞衝突雙方仍沒有表現出停火的跡象。

週二停火期限到期之際,無論是敘利亞當局還是敘利亞反對派都沒有顯示出任何停火跡象。據人權活動人士提供的消息,週二上午,政府軍繼續在哈馬省和霍姆斯市等地區大規模使用武力。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站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整個哈馬省到處可以聽到炮火聲,哈馬斯也繼續遭到炮火襲擊。由於新聞封鎖,所有來自敘利亞的報導難以得到中立方的證實。

週二,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科菲·安南抵達位於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進行訪問。土耳其在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地區共建立了3個難民營,總共安置了大約25000名敘利亞難民。按照安南提出的6點和平計畫,敘利亞軍隊必須從週二(4月10日)早上6點開始全面停火,但是截至目前,敘利亞暴力接連不斷,停火計畫看來難以實現。


政府軍的進攻違背停火承諾

據敘利亞人權活動人士報導,就在停火期限到期的前一天,大馬士革當局週一不僅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履行承諾,從各個城市撤軍的跡象,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其暴力行動已經越過邊界擴展到土耳其和黎巴嫩。僅在週一,敘利亞全國就有101人死於暴力。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站報導,週一喪生的101人中,包括19名政府軍士兵,8名反對派武裝成員,其餘大部分是平民百姓。當天傍晚,哈馬省的反對派遭到直升機的掃射。尤其是敘利亞軍隊向位於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開火,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憤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敘利亞軍隊開槍射擊土耳其邊境地區難民營的行動進行了嚴厲的譴責。潘基文週一在紐約表示,敘利亞持續不斷的暴力和破壞人權的行徑令他感到震驚。他再次呼籲大馬士革政府遵守科菲·安南特使通過談判達成的停火協議。潘基文強調,敘利亞必須無條件地遵守聯合國安理會規定的停火期限。美國也對敘利亞開槍射擊土耳其境內難民營的行徑表示憤慨。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說,這說明敘利亞當局根本不打算遵守已經承諾的停火協議。


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和平計畫失敗

週一,土耳其政府就已經表示聯合國特使科菲·安南的和平計畫不會奏效。土耳其外交部表示,敘利亞軍隊向位於土耳其一側的難民營開槍射擊,造成4名敘利亞難民和2名土耳其人受傷。除此之外,還有21人在邊境地帶被敘利亞軍隊打傷,其中2人死亡。此間土耳其已經加強在邊境地區的駐軍,並向鄰國敘利亞發出禁止挑釁的警告。

在黎巴嫩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地區,阿拉伯半島電視臺的一名黎巴嫩攝影師被殺害。阿拉伯半島電視臺認為其攝影師是被敘利亞軍隊開槍殺害,並要求敘利亞政府對攝像師的死亡展開調查。

敘利亞當局曾承諾週二早上實現停火。但是大馬士革政府週日突然表示,只有反對派做出書面保證放棄使用暴力,大馬士革才會從各個城市撤軍。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則報導稱,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Walidal Muallim)在莫斯科表示,「敘利亞政府已經開始在幾個省撤離軍隊。」穆阿利姆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後,要求敘利亞反對派保障停火。他強調,大馬士革政府對反對派無法信任。

德國聯邦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波倫茨(Ruprecht Polenz)認為安南的和平計畫失敗。他說,鑒於在過去的24小時中有關敘利亞暴力升級的報導,他不認為和平計畫還能夠得到落實。

来源:法廣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