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解讀薄熙來恐將難逃牢獄之災

發表:2012-04-11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昨晚通過官方媒體宣布,停止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不僅意味著薄熙來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了,而且還有可能步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後塵,難逃牢獄之災。《聯合早報》今天(4月11日)引述北京時政評論員李偉東的分析說,在今年秋天中共即將舉行的十八大換屆之前,薄熙來的政治生涯「肯定結束了」,至於會不會入獄,李偉東認為,要看調查的結果,但很「有可能會入獄」。

與此同時,被視為是左派學者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也在受訪時說,新華社通稿中所列出的問題「都相當嚴重」,所以,薄熙來的政治前途肯定是終結了,至於是否會被判入獄,揚帆也認為,要看調查結果,他相信調查結果一樣也會公開的。報導又說,63歲的薄熙來,自從2007年11月入主重慶之後,積極開展的所謂「唱紅打黑」等運動,被外界強烈質疑為是要復辟文革。對此,溫家寶總理在今年兩會記者會上的公開表態,也被普遍認為是對「重慶模式」的一個間接否定。

不過,在中國官媒昨晚發出的通稿中,並沒有關於批判和否定「重慶模式」的內容。但李偉東對此解讀說,有關方面不願意讓「底下的矛盾或道路之爭公開化」,是希望藉此凸顯全黨是意見一致的,並將繼續按照既定方針,全力準備召開十八大。此外,薄熙來被立案調查,又將如何影響今秋十八大換屆政治局常委會的位置分布?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原來有兩種意見,一種是認為,原本就不存在薄熙來在十八大入常的問題,另一種則認為,他本來是有可能進去的,但他現在出局了,空出來的名額就由別人來替補,「這相對來說,整個格局就變了,至於由誰來替補,哪一種力量,這個就要下一步觀察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