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開來意味?周永康絕後 胡溫這招給力(圖)

——橫河:薄熙來仕途完結 周永康政治生涯絕後

發表:2012-04-1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0日晚11點左右,大陸官方媒體報導了薄熙來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的職務,並且由中紀委立案調查他。在只相差一分鐘公布的另一條消息中,薄熙來的妻子被稱為薄谷開來,她和兒子薄瓜瓜和2011年11月15日死在重慶的英國公民海伍德曾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矛盾激化,現有證據證明海伍德不是以前官方所稱的酗酒死亡,而是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因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移送司法機關。請聽本臺記者唐音的採訪報導.

下面請聽美國資深評論員橫河先生的分析

橫河:(錄音)第一次對他的處理實際上是一個臨時的宣布,就是消失然後就講進行調查。那這次就是說又有一個新的指控,就說涉嫌嚴重違紀,主要的很可能指的是英國人海伍德死去,而且說的是被殺,這個作為主要的調查罪名。但這實際上並不給結論,它只是說調查,所以餘地還有很大。

這種做法呢,至少在現在它避開了實質問題,就是薄熙來和周永康那個陰謀,這個在美國《華盛頓燈塔》披露就是王立軍帶去的文件裡頭,這很清楚。海伍德這件事情有可能是在整個大的事件當中的一個部分,但是呢它絕對不是僅僅是這個事件引起中央要對它進行調查,要引起王立軍跟他產生主要的矛盾,肯定不是。

這個是拿出來的理由。谷開來把她叫做薄谷開來,「薄谷開來」中國大陸的用法,從來沒有這樣用過。所以這麼大的一個事件把「薄」字放上去了的話,就百分之百其實就是一定要把薄扯到這件事情上去。

就是說這件事情是發生了,這件事情是很可能是海伍德鬧矛盾以後發生的,但是呢,這件事情卻不是真正要清理薄熙來的時候真正的理由,真正的動機肯定不是這個。所以這個仍然是一個應急之舉,比原來多了一點細節而已,給出了一點理由,所以它並不是一個最終解決。

由於中紀委說要進行調查,按照規定,只是說停止他這樣的職務,不是說已經有調查結論了,對薄熙來的定性還有很大的空間,這個應急之舉實際上只是表明瞭這場中共的高層的內鬥還遠遠沒有結束。

橫河:(錄音)雙方力量對比呢,應該是說已經有了很大的扭轉。

因為在這之前,胡溫在台上將近十年了,其實在政治局常委這一級,一直是江派勢力佔主導地位。那麼通過這一次,胡溫已把這個局面在很大程度上扭轉過來了。

但是這個扭轉過來呢,還遠遠達不到就佔到主導政治的地位。所以說如果說他不能夠在這件事情上痛下決心的話,那麼重新再扭向另外一邊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因為整個江派的勢力在前一段時間由於在薄熙來問題上他們沒有辦法,中共它自己有家規,薄熙來犯了自己的家規了。但是江派呢、血債派呢,他們當然希望事情就此為止,因此,他們要努力地把這件事情把它放到僅僅是一個刑事案或者是一個紀律案,而不是一個陰謀案,是要放在這裡。

但是,對於胡溫來說呢,一直到快要下臺了,這個事情都不能解決的話,那麼對於他們自己的利益和他們自己的安全,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此,我想這個事情的發展,其實是要看兩個:一個就是(胡溫)一方的決心,因為總體的來說想把這件事情阻止的話呢,它是處於被動狀態。要把這個事情追查下去呢,它是主動的,所以這個是一個決心的問題。另外一個是天意,因為王立軍這個案子能夠扯到這麼大的,完全是當時王立軍動了一念,要跑美國領館,這個是誰都沒料到的,這個是天意,實際上送給胡溫的一個機會。既然是這樣的話呢,下一步的進展除了決心以外,當然我覺得還是有天意的。

橫河:(錄音)從一個比較大的角度上來說的話,周永康現在面臨著一個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就是說周永康原來選定了薄熙來來接他的位置。現在就說周永康他的整個政治生涯絕了後了。

因為你像這種又要心狠手辣,又要建立了一定的民意基礎,又要在整個派系裡面不管是人家喜歡他還是不喜歡他要對他無可奈何,要符合這麼多條件的人,還真就是薄熙來一個能夠接周永康的這個不僅是位子,而是他的這個政策,把這個政策繼續下去。

十八大周永康一定下。現任的這個九個常委裡頭只有兩個人還能夠繼續下去——習近平和李克強,那麼其他的人呢,沒有這麼嚴重的問題一定要選一個自己的接班人,他那個派系有大家能同意的一個人上就可以了。唯獨周永康必須選定一個人作為他這個政法系的接班人,他現在沒有了。

薄熙來肯定是前途徹底完了,如果給他定政治罪名的話,他有翻身的可能,給他定這種刑事犯罪的罪名的話,他沒有翻身的可能性。

就這一點來說的話,顯然是周永康這一派勢力竭力想把它切斷的地方。因為從海伍德的這個案子要追下去的話呢,確實是有很大困難,因為它只是一個跟刑事有關案子,最多跟谷開來腐敗、跟他家族腐敗有關的例子,而不是一個政治陰謀,扯不上週永康,但是周永康現在面臨一個最大的問題,十八大周永康他的整個政治生涯絕後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