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人民幣在英國能買啥?(組圖)

發表:2012-04-1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許多人眼裡,在英國一個老牌的發達國家裡面。物價一定是和它的發展水平成正比的。特別是當我們看到人民幣與英鎊的匯率是1:10的時候,我們就越發的覺得英鎊「真值錢」。那麼究竟在英國百姓的平常生活裡,10元人民幣到底能發揮什麼作用?是不是10元人民幣在英國真的是「不當錢」呢?今天就帶大家看看在英國10元人民幣的價值。

英國50磅很少見 遊客才這麼花

我生活在英國肯特郡的坎特伯雷市,在這樣一個相對不大,但是卻很安逸的小城市裡,人均消費水平卻是不低。一來坎特伯雷緊鄰倫敦,二來這又是一個臨近海邊的養老城市,所以相對英國的整體水平來說,這裡的物價還是處於中等偏上的程度的。

在我們去走出門去看看英國的消費水平之前,我們有必要認識一下英國的貨幣單位體系。英鎊,在我們來百姓眼裡是比較「值錢」的幣種。面額總共分為50鎊,20鎊,10鎊,5鎊,2鎊和1鎊這幾種,1鎊等於100P(pence),分為50P, 20P, 10P, 5P, 2P, 和1P。

所以在英國你是沒有機會像國內一樣見到百元大鈔的。就連最大的貨幣單位50鎊也是非常少見的。如果你一出手就拿出50鎊去消費,那肯定你是一位來英國旅行的遊客了!英鎊的匯率最近算是比較低了,大約維持在1:10的匯率,也就是說1英鎊=10元人民幣,相比幾年前1:15或更高的水平,現在的我們真的是幸福多了!

10元人民幣在英國能買啥

一、餐飲篇


這個巨無霸套餐4.99英鎊,而且還是因為我的學生身份多了個我一個普通漢堡。

ASDA是英國連鎖的比較大型的超市。在這裡面東西比較豐富,而且價格也是相對便宜的。在這裡面1鎊就有了很多大展身手的機會了。

一進超市就看到醒目的1鎊特價商品,一袋胡蘿蔔,一袋小土豆,一小盒西紅柿,一袋梨和一袋橘子。


蔬菜基本都是10元人民幣一袋。


這一袋油菜是兩棵,居然要10元人民幣啊。


一英鎊一小盒的嫩玉米。


一英鎊一袋的扁豆


菠蘿。


嚴格的說1鎊還能買半顆白菜,


一盒培根接近20元人民幣。


最高興的是10元人民幣可以買到一個小披薩。


各種口味的PRINGLES的薯條,都是10元人民幣一盒,這可是筆者的最愛


各種餅乾和飲料。

在英國省錢的好地方是「一磅店」,顧名思義,店裡的所有商品均為一磅,種類繁多。

在英國吃飯是最能夠看你省錢本領高低了。在英國,並沒有像中國那樣多的餐館,所以下館子比在家做飯是要貴出不少。拿國內常見的麥當勞比較一下,一份巨無霸套餐,我選擇的是中份薯條和可樂,另外因為我的學生身份附送了一份普通漢堡,它的價格是4.99英鎊。如果去飯店消費的話一般水平就是5鎊以上。所以小小的1鎊還是乖乖的靠邊站吧。不過可以單買一份薯條99P滋潤一下也不錯的。

說到自己買菜,那我們一起去超市看看。ASDA是英國比較大型的連鎖超市。這裡的東西比較豐富,而且價格也是相對便宜的。在超市裡到處可見10元人民幣可以買到的東西。最讓人高興地是10元人民幣也可以買到一個小小的披薩。

不過,最最省錢的地方不是這裡,而是「一鎊店」!顧名思義,這裡面的商品可全部都是1鎊!而且花樣繁多,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買不到的啊!在很多城市還有99P店,可惜在坎特伯雷沒有。

二、日用篇


10元人民幣可以買到的杯子。


CD只要10元人民幣


「一磅店」裡的洗衣服和洗衣液,都是10元人民幣可以買到的。


10元人民幣的洗衣液。


這種兩卷裝的衛生紙差不多要12元人民幣。

一英鎊買衣服要碰運氣

來過英國的許多朋友都會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在英國買衣服似乎比國內還要便宜,當然這裡指的不是那種國內市場的地攤貨。正規一點的品牌衣服價格與國內同品牌的價格相比是要便宜一點的。而且這裡幾乎80%以上的衣服都是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所以有的時候也覺得怪怪的。1鎊在英國買衣服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偶爾特價買一雙襪子或者一條毛巾還是很常見的,或者運氣好買一頂帽子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三、通信篇

我在英國使用的是相對較便宜的電信公司Giffgaff,G公司的通話費是10P每分鐘(相當於1元人民幣一分鐘),最貴的是Orange和O2公司以及V公司,通話費是每分鐘25P。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國同公司之間的電話通話大多是免費的,這樣算下來價格更是便宜很多了!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