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偷渡更危險 美國又有新策略?(組圖)

發表:2012-04-13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邊境巡邏人員正在採取更積極的策略,以防止移民偷渡入境。近日,美國移民局要求墨西哥和中美洲的電視臺,電臺和報章大肆宣傳,警告非法過境的危險。

國聯邦政府已經嘗盡各種方法,以阻止非法移民偷渡入境,包括增加邊境巡邏人員的數目,提出更嚴厲的處罰,部署無人駕駛飛機監控,感應器,新建和改建邊境的圍牆。

多年來,甚至悄悄資助墨西哥的歌曲和記錄片,播放有關邊境危險的訊息。

現在,採用更積極的策略,自去年以來,在亞利桑那州的有關當局主動聯絡墨西哥和中美洲的電視臺,廣播電臺和報章,要求當地的傳媒機構廣泛報導有關非法過境的危險,尤其是跨越索諾蘭沙漠(Sonoran Desert)的途徑。

最初,這種宣傳作用被持懷疑態度,然而,近日開始被接受。

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和米卻肯州(Michoacan)的報章已經開始連載一些故事,在薩爾瓦多(El Salvador)和瓜地馬拉(Guatemala)的傳媒也紛紛效仿。有些報章刊登由邊境巡邏隊提供的照片。

薩爾瓦多日報刊登一個有關偷渡移民的故事,文章強調:「移民受到虐待,毆打,欺騙,譏笑,許多婦女往往慘遭強姦。」

報導帶來阻嚇的作用,有關當局認為策略是成功的,至少今年擴大至許多的移民社區,包括鳳凰城(Phoenix),洛杉磯,芝加哥,西雅圖和亞特蘭大等美國大城市。

位於美國這一邊境上,廣泛宣傳偷渡入境的危險,目標是說服非法移民警告故鄉的家庭成員不要冒險,特別是亞利桑那州的邊境沿線。

邊境巡邏隊發言人安迪(Andy Adame)說:「我們的訊息是:如果你決定要偷渡來境,不要越過亞利桑那州。」

他續說:「我們發現許多犯罪集團濫用走私者,暴力對待大幅增加,以AK-47步槍,手槍和刀搶劫,強姦婦女,虐待,不僅在橫越沙漠的路途上, 在一些暫居的地方,偷渡者被人用膠帶捆綁,威嚇手段層出不窮。」

目前,還不清楚傳媒和執法機構的努力而帶來的影響,然而,橫越邊境的個案已經大幅下降。去年,大約有34萬個案,相比2000年的160萬,顯著下降。許多專家也認為歸咎於較少非法移民試圖穿越邊境。

當然,多年來,墨西哥政府和媒體也不斷警告非法移民有關邊境偷渡的極端危險,包括沙漠地區的高溫,犯罪集團的威脅,以及美國執法機構的嚴謹。

自2004年以來,美國邊境巡邏隊已經每年花費大約110萬美元,以匿名方式資助音樂,小型記錄片和其他公共服務機構,加強報導邊境偷渡的悲劇。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言人克里羅傑斯(Kerry Rogers)說:「此宣傳的運動,由美國政府不公開贊助,目標是一些企圖偷渡的觀眾。」

一些批評人士譴責該方案缺乏透明度,但是,政府官員認為它是成功的。其中一首歌曲,更獲得拉丁格萊美提名。羅傑斯說,今年,該計畫將會包括主題為悲劇和危險的藝術展覽,並將前往墨西哥的幾個小城鎮巡迴展出。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移民研究中心的戴維菲茨傑拉德(David Fitzgerald)已經花了幾年的時間,研究墨西哥的移民是否清楚瞭解邊境執法和危險的問題,並研究這些訊息如何影響他們偷渡來美國的決定。

他說:「人們都知道,這是極其危險的,很多人因而死亡。事實上,他們也知道在邊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研究人員的證據表明,當人們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和橫越邊界是十分危險的,他們是不太可能偷渡。

他說,不過,絕大多數接受調查的人曾經成功非法越境進入美國。 即使他們多次被拘捕,95%以上最終成功來美國。

邊境巡邏隊發言人安迪,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克里斯萊昂(Chris Leon)也參與有關的宣傳活動,他們表示推廣活動向移民提供了重要的資訊。

自從10月份以來,已經有83人於亞利桑那州的邊境死亡。現時,偷渡的路線是更為危險的,他們說,其中的原因是美國當局已經提高執法。

在他們的經驗中,許多移民依靠著幾年前越境偷渡人士所提供的舊有資料。

安迪說:「很多時候,他們會聯絡一些已經在美國的親人,他們會表示‘是啊,5年前,我也是經過那裡來美國的,這是很容易。’」

事實上,情況早已經不一樣,安迪說:「過去5年,很多事情已經改變了,包括執法更加嚴厲,走私的犯罪集團不顧偷渡者的安危,採取更遠和更冒險的路徑。」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