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失敗 日警報系統未響倍受質疑(圖)

發表:2012-04-13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媒體稱火箭發射失敗可能打擊到金正恩的威信

朝鮮發射失敗的消息傳到日本是週五(4月13日)早上發射後約半小時、官方電視臺NHK首先引用的是韓國消息,說美國的偵察系統錄得朝鮮發射的熱源,1分多鐘後就墜毀了。

十分鐘後,防衛大臣田中直紀和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先後對記者宣稱:「得到某個飛行體發射1分多鐘後墜落大海得消息,但日本沒確認到,也沒受到任何墜落物體的影響」。

抗議並遊說譴責

日本內閣約在朝鮮發射後一小時召開了第一次安全保障會議,首相野田佳彥指令閣僚繼續保持緊張收集情報、致力向國民提供訊息、與有關各國加強聯絡。

兩小時後內閣又召開第二次安全保障會議,決定研究日本加強獨自的經濟制裁朝鮮措施和加強遊說有關各國支持在聯合國安理會制定新的譴責朝鮮的決議。

籐村會後說:「朝鮮不顧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呼籲強行發射,是重大挑釁日本的安全保障行為,也是違反安理會的決議,日本極為遺憾,並通過外交渠道提出了強烈抗議」。

日本國會眾議院週五下午也採擇了「抗議朝鮮以發射人造衛星為名、發射彈道導彈為實」的決議,指責朝鮮朝鮮造成東亞地區重大不安。

朝鮮後退的技術

據NHK事後報導,內閣安保會上說明,朝鮮發射的推進器第一段分離、第二段點火時發生爆炸、分解。

綜合其它報導,發射物升上120公里的大氣層爆炸後,分成四個部件墜落在黃海靠近韓國200公里的海域。

目前美韓正加緊搜索殘骸確認朝鮮發射物的真面目。

與09年朝鮮發射自稱人造衛星、日美韓相信是遠程彈道導彈「大浦洞2號(改良型)」發射失敗比,日本週五紛紛露面分析的軍事專家們廣泛指出,這次的失敗顯然更嚴重。

日本開始關注這次失敗對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體制的影響。

日本虛幻的防備

朝鮮發射失敗,高度警戒的日美韓算是經歷了一場軍演。

前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隊司令金田秀昭說,責任是搜索日本領空的自衛隊雷達沒能搜索到還在朝鮮半島上空就墜落的發射物情有可原,他認為韓國的消息比日本快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地利。

但日本傳媒、輿論則質疑全國瞬間警報系統在朝鮮發射了1分多鐘後仍沒啟動,突顯了日本內閣事前強調「萬無一失」防備的虛幻,籐村修在記者會上招架記者的頻繁質問,辯解得面紅耳赤。

美國北美空防司令部根據偵察衛星和俗稱「偷窺眼」的探熱偵察機得到的發射情報通告日本自衛隊、自衛隊報告防衛省、防衛省報告首相官邸,首相官邸判斷後向總務省下達啟動警報的命令、總務省向消防廳傳達而啟動。

因為在朝鮮發射軌道下連日處於高度警戒下的沖繩宮古島市政府防災課週五說,他們始終沒接到啟動警報系統的通知。

原標題: 朝鮮發射失敗 日警報系統未響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