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週四神秘斷網 意外還是「封死」實驗(組圖)

發表:2012-04-1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據《華爾街日報》中國實時報4月13日(週五)報導,當中國的網際網路出現問題的時候,不僅僅是著急的微博用戶注意到了。週四有兩個小時,中國網際網路的很大部分網路中斷,這可能為全球的主要網際網路公司都敲響了警鐘,他們忙著查看是否是因為自己的網路造成了中國網路的中斷。

CloudFlare就是這樣的一家公司,他們為大量的小網站提供網路性能和和安全服務,他們聲稱他們處理的流量比亞馬遜,推特,維基百科,蘋果公司和必應(Bing)加起來還大。他們趕緊讓工程師檢查中國網路中斷(的原因)。

CloudFlare首席執行官和共同創始人Matthew Prince表示公司很快意識到了問題不是由CloudFlare造成的。但是他們的發現可以為中國斷網的原因提供一些線索。

該公司發現,週四上午11點到下午1點,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網路流量暴跌,而其他較小規模的網路,如中國移動和中國鐵路運營的網路,則相對沒有受影響。

圖1:4月12日,週四,中國電信 到CloudFlare的網路流量(GMT):


來源:CloudFlare

圖2 :4月12日, 週四,中國聯通到CloudFlare的網路流量(GMT):


來源:CloudFlare

圖3:4月12日, 週四,中國移動到CloudFlare的網路流量(GMT):


來源:CloudFlare

該公司的工程師還發現,與之前的預計相反(之前估計斷網是由設備故障或海底電纜中斷造成的),只有某些類型的數據流量停止了。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HTTP流量,即網頁瀏覽器和網站之間的連接流量,基本停止了,而其他類型的走不同埠的流量,如Skype通話,電子郵件傳輸和DNS(域名查詢)流量沒有受到影響。

儘管Prince強調他們的結論仍屬推斷,但他說非HTTP(網站訪問)流量沒有受影響這個事實表明瞭斷網非常可能是網頁過濾的結果。他公司一位不願具名的工程師表示:「非HTTP(網站訪問)流量可以通過,說明瞭有人在過濾東西的時候犯了一個錯誤,很可能他們過濾了整個網際網路。」

這種過濾是意外還是(像有些其他人指出的)是某種 「封死」 網際網路的實驗,這幾乎仍是一個謎。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