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溫家寶和股市

作者:牛刀 發表:2012-04-14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不能不談溫總。

2009年2010年,很多股民記憶猶深。溫總在電視上伸出4個手指,提出4萬億刺激經濟方案後,他的手往那兒指,很多股民就會去做那個方向的股票。當溫總髮出中央直屬企業援助新疆時,新農開發、新賽股份、北新路橋、新中基、金風科技等等新疆振興的股票紛紛暴漲。當溫總批准海南國際旅遊島時,羅牛山從2.7元漲到20元,海南航空、海南海藥、海南椰島紛紛暴漲。當溫總說十大振興產業拿下房地產換上有色金屬產業,有色一發不可收拾,稀土永磁板塊更是耀眼奪目。等等等等。股民當時流行一句話:在A股想賺錢,要跟著政策走,什麼技術分析,基本面分析都是假的。

現在不同了。溫總一說話,往往股市會大跌。溫總說,房價還遠遠沒有跌到底,地產股紛紛跌停,大盤斷崖式下跌。溫總說,三公消費不能上茅台,茅台市值很快蒸發100多億,還連累五糧液、金種子等等。不久前,溫總又說,銀行賺錢太容易,所有銀行股票當天都是垂頭喪氣。大盤探底至今,各大題材板塊已經全部輪動了一遍,現在各個區域性的板塊也在輪動,浙江、上海、深圳三個板塊比較耀眼。什麼原因?很簡單,哪個地方經濟不行了,中央就會去救,就會有新政策出臺,那個地方的股票就會上漲。

今天新聞,國資委勒令78家非房地產主業央企退出房地產業務的「退房令」公布已超兩年,項目進展仍然緩慢。然而房地產調控政策今年將對央企經營產生較大衝擊,隨著調控的不斷深入,央企可能會加快逃離房地產行業。現在總共有40宗股權轉讓,要看哪些央企上市公司有這些股權,怎麼轉讓,央企資產重組題材可能有戲。

弄懂了這個邏輯,今年在股市上就有錢賺。至於技術指標,只要看兩點:一點是下週大盤是否站穩2380點,二點是滬市成交量是否放大到1000億左右。

(開個玩笑,不作投資依據。)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