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顏面盡失 恐發動軍事挑釁(圖)

發表:2012-04-14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13日,北韓在發射「光明星3號」4個多小時後破例承認了未能進入軌道的事實。表面上看還是保持平靜,但專家們警告北韓可能發動挑釁。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長表示:「北韓領導班子現在的心情很糟糕。」因為對於北韓來說,發射光明星3號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會發動軍事挑釁嗎?]韓軍將做好一切準備

北韓原計畫將發射「光明星3號」作為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第一項業績。《勞動新聞》7日曾大肆宣傳稱:「先軍朝鮮將讓人造衛星發射國這一崇高尊嚴的名字在廣袤太空中熠熠生輝,朝鮮國力將震撼全宇宙。」

但是,當天搭載光明星3號的「銀河3號」運載火箭於發射1、2分鐘後在空中爆炸,從而使北韓的計畫泡湯。再加上以貫徹金正日遺訓為理由旨在獲得24萬噸營養援助的《2.29美北協議》也宣告破裂,北韓在國際上顏面盡失。

北韓領導班子的部分成員可能會對金正恩的領導力產生質疑。據觀測,金正恩可能會為擺脫這種困境而向韓方發起挑釁。

國防研究院博士白承周表示:「導彈發射失敗後,北韓發起局部挑釁的可能性增大。」為平息內部不滿情緒而發動武力挑釁是北韓的慣用手法。國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4月15日金日成誕辰紀念活動結束後,隨時可能發起挑釁。」

安全部門的一位官員表示:「目前正就針對國家基建設施的網路恐怖襲擊以及市中心恐怖襲擊等可能性做應對準備。」

[會進行核試驗嗎?]北韓或用作談判籌碼

總是在發射遠程火箭後打出核試驗牌的北韓是否會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備受關注。北韓2006年7月5日發射火箭三個月後,即10月9日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2009年4月5日發射火箭(光明星2號)的下個月,即5月25日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現在北韓已做好準備,一兩週之內就可以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的核試驗場進行核試驗。經證實,北韓為進行核試驗已經新挖了1公里長的坑道。在這裡設置核試驗相關設備後再填埋沙土,便一切準備就緒。

韓國政府一位官員表示:「考慮到北韓經常同時進行遠程導彈發射和核試驗這一點,進行第3次核試驗的可能性較大。但導彈發射失敗會對核試驗產生怎樣的影響,很難預測。」漢陽大學教授金京民(音)表示:「北韓為了挽回遠程導彈發射失敗的顏面,應考慮到很可能近期實施核試驗。」世宗研究所博士鄭成長表示:「如果聯合國安理會推進強有力的對北韓制裁措施,北韓肯定會以此為藉口強行進行核試驗。」

也有人分析稱,北韓很可能會根據國際社會的應對情況,調整核試驗的時間。東國大學教授金榮賢(音)表示:「核試驗是北韓向國際社會推出的一個談判籌碼。因導彈發射失敗,北韓對核試驗這一籌碼的使用會更加謹慎,倉促進行的可能性很小。」

[會轉為對話嗎?]北韓或試圖改善對美關係

有人認為,遠程導彈是北韓為提高對美談判力而準備的一張牌,但因發射失敗失去底牌的北韓,降低姿態想要恢復對話的可能性增大。國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我認為北韓會主張‘因內部情況發射了導彈,但如果與我們繼續談判,將不會進行第3次核試驗’,並再次與美國接觸。」

實際上,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寬在上月公布光明星發射計畫後,向美國對北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轉交了內容為「為表明我方立場,並討論解決導彈發射後情況的方案,希望盡快在北京或其他地方見面」的信件。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雖然美國很惱火,但在導彈發射失敗的情況下,很難下決心向北韓施壓。有可能通過恢復2.29協議,重啟六方會談。」

誠信女子大學教授金興圭(音)表示:「如果北韓與美國的關係徹底惡化,北韓能依靠的只有中國。此前金正恩一直拒絕中國的邀請,但由於此次導彈發射失敗,有可能通過金正恩訪中等加強北中高層交流。」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