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大鬼」獎30萬!(圖)

發表:2012-04-14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著這副撲克牌,沒準以後打牌的時候還能認出幾個逃犯,拿到30萬元懸賞金額!」近日,廣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將54名有重案在身的通緝犯資料印製成一副特殊的撲克牌,其中包括5名部督級以上逃犯,藉此向群眾徵集線索。廣州公安此舉為廣東省首創,也是清網行動的後續。

「大鬼」尚少傑是A級通緝犯

這副通緝撲克整體是灰色色調,由在逃嫌疑人的頭像、基本資料、案別以及警方報警電話組成,54張牌全部都是男性通緝犯,其中「大小鬼」上明確了懸賞金額。

據瞭解,此副撲克牌上印有的54名在逃嫌疑人全部為市級督捕以上級別,其中「大鬼」尚少傑為2009年涉嫌殺人的公安部A級通緝犯,並在撲克牌上明確了懸賞金為30萬元。「紅桃A」鐘煥平和「黑桃A」林錦成為公安部B級通緝人員。另外兩名部督級通緝人員田奮超和廖相儉則分別被印在「梅花A」和「紅桃 10」上。

三分之二涉及故意殺人案

記者昨日逐一查詢54名通緝犯資料時發現,僅有14名通緝犯是日前曾經公開通緝過的,另外40人為首次公布。「此次篩選的全部都是大案在逃犯,個別的案發時間已經長達20年。」廣州警方相關人士向記者表示,在此次通緝名單上,三分之二都是涉及故意殺人案,此外還有一宗持槍搶劫殺人案。據統計,該副撲克中在逃時間最長的為1997年犯案的「黑桃A」林錦成,在逃時間長達15年。最近的則有4名2011年10月以後的在逃犯。

5萬副牌主要在城中村和出租屋發放。據瞭解,這副通緝撲克是由刑警支隊主要負責的。首批共訂製了 5萬副,本週一開始已經陸續發放到市各個公安分局。「由各公安分局具體負責免費派發給居民,讓居民更多地提供破案線索。」廣州市警方人士向記者表示,印製撲克牌的目的是多渠道挖掘線索。記者看到,這副通緝撲克中廣東省籍在逃人員共有25名,其餘29名均來自外地省份。

A級通緝犯殺死兩人

尚少傑,曾用名:尚紹傑、江波、姜波。2009年5月1日,廣州市發生一起凶殺案。經查,犯罪嫌疑人尚少傑夥同他人在白雲區永平街橫領中街搶劫作案,殺死兩人。同時查明,尚少傑於1992年4月25日在遼寧省遼陽市搶劫殺人作案1起,2007年4月29日、2009年2月21日在廣東省廣州市故意殺人作案兩起。現該人在逃。尚少傑此前為廣東省公安廳懸賞通緝50名命案逃犯之一,2009年被公安部確定為A級通緝犯,當時懸賞金額10萬元。

印在「小鬼」位置的是一名無名氏,案別是持槍搶劫殺人,懸賞金額為5萬元。

来源:合肥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