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習慣讓職場活力翻倍(圖)

發表:2012-04-1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後生晚輩升職到你頭上,項目做砸了,客戶被同事搶走等,你的自我懷疑便佔據上風:「我還行嗎?」「我真地很糟糕!」但是,這只是一時的逆境,我們需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充滿活力地再出發,你會發現,好運跟你站在同一邊!

當我們遇到逆境的時候,自我價值感會直線下降。而你一旦被消極想法所左右,恐怕會從此一蹶不振,因為我們通常不是活在現實裡,而是活在想法中。但一件事情發生時,你的想法決定了你的整個狀態。既然我們不容易讓自己做到純粹的客觀,那何不把內在的想法變得更加美好一些呢?練習下面的小方法,自信和活力很快就會回到你的身上。


(網路圖片)

1遠離抱怨,避免病毒源。

你如果仔細體會可以發現,當你抱怨的時候,你實際已經放棄了想要解決問題的努力,徒然地等待別人幫你承擔責任。此時你像一口沒有活水注入的水潭,等待空氣把你蒸干。而放下抱怨,關注目標快速行動,才是你職場活力不斷的源泉。

2刻意哭泣,發泄負面能量

找到一盤悲傷的DVD,最好符合你的一些經歷,然後關上手機,拉起窗簾,沉浸在傷感的情節中,讓眼淚洗刷一下乾燥的雙目。你會發現,那些久違的悲傷,會不斷湧起。你也彷彿傾倒垃圾一般,把積壓的不快都排出體外,讓身心輕鬆起來。這也算是反其道而行之的活力激活吧。

3讓成功錨幫你走出低谷。

有一種自我激勵的方式叫做成功錨,方法是:閉上雙眼,回想你曾經成功的瞬間——或許是小學的一次考試,或許是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一刻,也可能是第一次甜蜜的約會——那時的你意氣風發,彷彿石頭都在給你祝福。想到這裡,馬上拍打自己的手心,把這一刻用身體的動作記錄下來。此後,每當你感覺沮喪,就立即拍打自己的手心,那麼你很快就會走出情緒的低谷。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