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常委 團派至少4席 江派集體「失聲」(圖)

發表:2012-04-15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案發後,胡錦濤和溫家寶一直在暗里加緊清洗薄熙來所屬的江系「血債派」,矛頭逐漸指向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專家分析,此番清洗過後,目前來看,胡錦濤所屬的團派將在十八大後的政治局常委中站穩至少4席。而江派在目前胡、溫的攻勢下,不得不集體「失聲」,十八大後情形不妙。

團派站穩至少4席政治局常委

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和副總理李克強接替胡錦濤和溫家寶已「十拿九穩」,但就其他十八大常委人選,中共內部目前還存在分歧,有報導稱將到今年夏天才會給出人選名單。

從現在的局勢來看,在胡、溫強力查辦薄熙來案之下,與薄熙來有牽連的江系「血債派」和太子黨一系都人人自危,深恐被當作「攔路石」藉機清除,或者向胡、溫「表忠心」,或者對未來最高權力分配「失聲」。

比較沒有異議的是現任中組部長李源潮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將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而可能取代薄熙來「入常」的是國務委員劉延東,那麼團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將至少站穩4席。

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副研究員徐斯儉12日分析表示,薄熙來垮臺後,十八大可能取代薄熙來「入常」的是中宣部長劉雲山或國務委員劉延東,兩人都屬於團派,加上現任常委李克強、李源潮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團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已站穩4席。

周永康料將失去政法委接班人提名機會

中共政治局常委有一系列內部不成文的規定,其中一條就是:政治局常委如果正常情況退下,可以提名一個「接班人」。其他候選人也可以被提名,但是一般來說即將退下的常委的提名人選份量較重。

如果中共仍延續9常委機制,對於江派來說,此前安排的政法委書記接班人薄熙來的倒臺是對該派的重重一擊,因為周永康難覓維持江派迫害法輪功政策的政法委書記繼承人。但是如果周永康被處理,政法委書記的人選就不是由周所提名,極可能變成團派和太子黨的聯合提名。

有消息稱,現任公安部長、政法委副書記孟建柱本來是政法委書記最可能人選,但他緊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壞事,黨內反對聲音很大,而且他是江澤民的人,胡錦濤對他不感冒,這次入常做政法委書記的可能性很小。

《動向》還指,中共九常委決定,山西書記袁純清作為十八大的政法委書記預選人之一,但是,屆時只進政治局並不進常委。

江派近日的放風稱,孟建柱是政法委書記「最適合的人選」。

薄熙來下臺後十八大江派集體「失聲」

在2011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已經傳出消息稱賈慶林因為賴昌星問題也已經不能也不敢再提名候選人。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稱,「接替吳邦國的料將是太子黨的俞正聲;接替李長春的人選,江派估計還會和團派有爭鬥。現任中宣部長劉雲山是團派人馬。」

「賀國強已經倒戈,這次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這麼積極,估計他提名的人選也很難會是江派的人物。」「江派在十八大上將會集體‘失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