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謠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作者:苦膽 發表:2012-04-15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的黨內、國內發生重大政治事件之時,也是傳言最為活躍之日。在這樣的時日,執政者總是遲遲不公布真相,乃至想方設法掩蓋事實。於是,各種內部消息、小道消息不脛而走,傳言滿天飛。中共對此既怕又恨,將其視作是妖言惑眾的謠言。他們一邊闢謠,一邊追查謠言的來源。

事後證明,所謂的「謠言」,大多道出了真相,甚至點中了權貴階層的穴位。正如網民所驚嘆的:「謠言傳著傳著就上了頭版頭條。」以前的歷次政治事件是如此,近期的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也是如此,緊接著的周永康事件還將是如此。

在一個正常的國度,凡是民眾關注的焦點、熱點,皆有透明度,謠言是不可能在「信息時代」擔綱主角的。只有在老百姓被剝奪了知情權的國家,謠言才會有那麼大的市場,那麼大的活力。有智者侃出「謠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一語,雖屬笑談,但是切中了「中國特色」。

身處一個把民眾當作「屁民」的「以人為本」的國家,請不要輕易浪費謠言,只要你有辨識能力,就可從中獲得或是篩選出有用的資訊。在這個何其邪惡的「何邪社會」,謠言並不是妖言惑眾的妖言,沒準兒倒是要言不煩的要言。接下來,定會出現更加叫人震驚的「謠言」,你就側耳傾聽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