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黑龍江訪民臥軌抗議 武警特警出動

發表:2012-04-17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數百村民集體到北京上訪,於火車站遭四百警員圍捕。村民反抗橫臥路軌抗議,由現場至北京的列車服務一度停頓。事件中有多人被帶走。

雙鴨山市集賢縣福雙路商鋪負責人梁女士向本臺指,上週二於火車站集體臥路軌抗議的,是鄰近的福盛村數百名被強拆村民,主因是不滿土地賠償。她說:「你否問福利屯車站旁邊發生的事件呢?就是為了佔地的事,老百姓覺得實惠,領導下屬都賺到了,村民就是覺得拿到的錢少。」

另一福雙路店舖負責人霍女士向本臺指,雖然當日她沒有途經火車站,但全縣的民眾都有廣傳及討論這個事件。依她所知,當日在火車站臥軌的村民多達數百人,而警方則載著一車車的警員到現場抓人,有村民被打傷。

霍女士說:應該是警察去了很多很多,都去了好幾車,雙方都有打起上來,有很多人受傷。主要是賠償不公平才集體去上訪。
記者:聽說有數百村民是嗎?
霍女士:應該是。其實不光是今次上訪,過去都有其他群眾上訪,只是沒有今次鬧得那麼大而已。

霍女士又指,福盛村被政府徵地發生在若干年前,多年來村民土地賠償得不到完滿的解決。今次臥軌抗議事件,當地市民所知甚少,傳媒根本沒有報導有關消息,他們都是從網上討論區瞭解事件。

記者:電視上有說這件事嗎?
霍女士:沒有都是民眾間口傳或是網上都有說這件事。有警察在火車站那邊維持秩序,照片的都有。

就事件,本臺致電雙鴨山市公安局及集賢縣福利派出所,但警方表示不接受記者採訪。

百度貼吧上有多名網民透露,當日二百名福利鎮福盛村村民,準備乘火車到北京告狀,投訴村幹部非法賣地並私吞款項,村民沒有得到合理賠償無法置房。村民還沒檢票,手持警棍和盾牌趕到現場的警員就開始抓人,無法上車的村民唯有臥軌抗議。警方以暴力手法抓走村民,多人被打傷,長者亦不能倖免。衝突期間,開往北京的列車被延誤個半小時。

網民又指,上月21日福勝村70名村民曾成功上火車準備到北京上訪。但當地警方沿途追截,最終把村民強行帶下車送回集賢縣。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消息指,500名黑龍江集賢縣福利鎮村民因不滿徵地補償,上週二早上在福利屯火車站臥軌,400名武警及特警強行拖走村民,有過百人受傷。中心指,由於村民策動再次到火車站維權,週一仍有警民衝突,氣氛緊張,300名武警在火車站戒備。而在微博上,網民上傳相關視訊圖片均被移除。

原題目:黑龍江數百村民臥路軌抗議上訪受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