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加拿大窮人午餐是啥呢?(組圖)

發表:2012-04-17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愛德華王子島,這位白髮、白鬍子的的老頭,司機兼導遊,嘴巴一直就沒停過,這不,他把車開到一個小漁村,拿起龍蝦模型滔滔不絕地講了將近半個小時。我被灌了滿腦子龍蝦的故事,大概瞭解了龍蝦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過去的愛德華王子島,龍蝦太多了,以至於窮人才拿龍蝦充飢,一隻龍蝦就曾經是打短工的工人的一頓廉價午餐。

即使是現在,愛德華王子島的龍蝦也可以說物美價廉,早晨我在夏洛特敦碼頭散步時,花8加元買了這隻龍蝦,當作早餐在海邊的長椅就著海風享用,想一想,多倫多的一個午餐盒飯就是8加元嘿!

龍蝦店,我一手拿龍蝦,一手拿相機,不亦樂乎。這隻龍蝦放到水裡,好大的龍蝦腳。

 
我的龍蝦晚餐,價格也不貴。由於嘴饞,我先吃了半隻龍蝦腿。

 
三個人的晚餐,有酒有龍蝦。

加拿大的大龍蝦並非人工養殖,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海裡,漁民選擇好的天氣,帶著上百隻空的捕龍蝦籠出海,選定海區裡把放了蝦餌的龍蝦籠放入,用GPS記下位置後便先回家。

當前,龍蝦的數量正在減少,為了保護龍蝦的生存和繁衍,捕蝦的人手拿小鐵片,如果捕上來的龍蝦腳能放進去,將放歸大海,同時也把有產卵的母龍蝦也放回到海裡。

在加拿大,捕撈龍蝦的管理是非常嚴格的,有執照的船和船主才可以出海捕撈,而且還要在規定的時間,有國旗的小屋就是漁政管理部門。

在一個龍蝦店,我看到這樣三隻龍蝦的圖片,第一隻是普通的龍蝦,第二隻是煮了的龍蝦,第三只可不一般,寶石藍的加拿大藍龍蝦,兩千萬隻龍蝦才會有這樣一隻變異。

 
活著的加拿大大龍蝦。


蝦大腳。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