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奔喪遭拒簽 紐約民眾強烈譴責(圖)

作者:茹月 發表:2012-04-17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講臺從左至右)張玲,黃翔,唐柏橋

【看中國記者茹月紐約報導】4月15日下午2時,著名詩人黃翔及其夫人以及各界民主人士匯聚總部位於紐約的民主大學,共同譴責中共拒絕黃翔夫人張玲回大陸為黃翔之母奔喪。並悼念剛剛去世的中國民主運動先驅方勵之教授。

據黃翔介紹,其父親由於曾服務於國民政府情報系統,掌握被捕中共高級幹部秘密叛變的歷史,而被暗殺。迫使黃翔一歲便與親生父親陰陽相隔,繼而又與母親失散長達50多年。個性獨立的他,在大陸生活期間先後六次被非法投入監獄,長期失去人身自由,一生遭受著「不流血的處決」。最後在中共的逼迫下,與夫人流亡異國。與母親聚少離多的黃翔,在10幾天前聽說母親病危,黃翔夫人張玲擔心黃翔孤身闖關發生意外,故欲代黃翔回國探望老人。而中國使館卻拒絕給張玲簽證,中共官員回覆的理由是「拒簽的理由就是沒理由」,並聲稱「你一個美國公民,不准你入境,這是中國的主權。」

對此,黃翔強烈聲討中共暴政,「讓全世界透過表象或假象,看見一個深層意義的真實中國和中國人存活在什麼樣的非人性的扭曲的生活環境中」。他表示「一黨專制就是最大的‘體制性腐敗’和‘腐敗性政治’!反貪肅腐的最主要對象就是‘一黨專制’的社會體制本身!眾生平等,活在世間每個人都只存活於瞬間、剎那間,每個人理應且必須活得人模人樣、絕不失人性尊嚴!」

他並強調:「你來在世界幾十年,連個說話的勇氣都沒有,連個抗爭的行動都沒有? 你怕什麼怕?如果所有的人都不怕......共產專制它怎麼存在,它就建立在你怕的基礎上。」

雖然黃翔事件是一個案,但卻是中國社會的真實寫照。黃翔妻子張玲表示,「一代一代的中國人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寫作自由,沒有出版自由,沒有信仰自由。」希望通過這個記者會,呼籲「全世界都能夠為被共產暴政拒絕在國門之外的幾代人討一個公道。」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表示,黃翔是79年西單民主牆的發起人,方勵之則對89年的民主運動起到了直接推動的作用,而中共如此對待他們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恥辱。

會議由唐柏橋主持,茉莉花革命網站聯繫人孔靈犀、著名畫家Diana Potts、中國問題專家李大勇博士、民主大學教務主任郭民、校長助理楊智勝等民主人士出席會議,併進行熱烈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