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中共暴力革命是一場痞子革命

作者:周亞輝 發表:2012-04-1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私有財產權神聖不可侵犯和三種侵犯私有財產權的行為

私有財產權神聖不可侵犯是人類文明最重要的結晶,可以說,如果沒有私有財產權神聖不可侵犯這條鐵律,現代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一切重大成果,就不會在地球上產生和發展。

人類歷史上主要有三種侵犯私有財產權的行為。它們是小偷偷盜、土匪搶劫和共匪強奪。這三種行為中,共匪強奪對社會危害最大,而小偷偷竊對社會危害最小。

小偷偷竊雖然經常發生,但由於其不使用暴力,且涉及金額較少,所以對社會的危害相對最小。土匪搶劫由於使用暴力,所以對社會的危害比小偷偷竊要大些。共匪(共產政權)以政權暴力為後盾,剝奪地主和資本家的私有財產,其規模之大、社會危害之大是土匪無法比擬的。例如,中共土改時,不僅剝奪了廣大地主所有者的財產(土地、房屋和工具等),而且殺死了三百萬地主!

二、共匪的強盜邏輯

中共以暴力政權侵犯私有財產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剩餘價值論及其剝削概念。馬克思的剩餘價值論及其剝削概念是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的擴展和延伸。我們來看看馬克思的此種經濟理論是什麼貨色。

馬克思在其《資本論》中用「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即平均勞動時間)定義商品的價值,因而得出結論說勞動的提供者應得到全部商品的價值,而土地的提供者和資本的提供者則不能得到任何(超過折舊)的商品價值。因此資本家的利潤所得和地主的租金所得都是剝削(意為不當所得)。按照馬克思的此種理論,房租和利息都是剝削收入!

經濟學家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提出,馬克思的上述經濟理論是建立在循環推理(同義語重複)的基礎上的。循環推理指的是,因為A是B,所以A是B﹔因為蘋果是桃子,所以蘋果是桃子。因為馬克思定義商品價值是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平均勞動時間),所以得出地主和資本家剝削工人的結論。

依照上述循環推理,資本家同樣可以用資本佔用時間定義商品的價值,因而得出地主和工人都剝削了資本家的結論!地主也可依此循環推理,用土地佔用時間定義商品的價值,因而得出工人和資本家剝削地主的結論。

上述三種理論:勞動價值論,資本價值論和土地價值論都是建立在循環推理的基礎上,它們三者的關係是對等對稱的關係。這三種理論都是錯誤的推理結果。

三、馬克思的錯誤經濟理論(勞動價值論、剩餘價值論及其剝削概念)何以能毒害中國人民五十多年?

中國大陸人民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剝削一詞。此種習慣即是源於馬克思的毒害。可以說,馬克思的剝削概念整整毒害了二代幾十億中國人!然而,為什麼如此荒唐的剝削概念能夠毒害中國人民如此久呢?答案是中共政權以暴力為後盾,限止了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和出版自由!

試想,一百多年前西方國家的經濟學界就指出了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剩餘價值論及其剝削概念的邏輯性錯誤,如果中國有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和出版自由,只要有一人簡要指出其錯誤並加以傳播,難道兩代幾十億中國人會弄不懂嗎?

在人類歷史上,大眾長期接受錯誤理論的例子屢見不鮮,例如地心說(太陽繞地球轉的理論)就曾經被人類廣泛接受,直至日心說產生並傳播開來。然而,馬克思的錯誤經濟理論恐怕是對人類危害最大的一種理論,它不僅在共產國家導致私有財產遭到侵犯,而且導致無數地主和資本家被屠殺。它使得共產國家經濟失去創造力、革新精神、進取精神和創造財富的動力,因而使共產國家經濟一敗塗地!

四、江澤民為什麼要胡言亂語

江澤民在慶祝建黨八十週年大會上的講話,有下面一段:

「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關於資本主義社會的勞動和勞動價值的理論,揭示了當時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運行特點和基本矛盾。現在,我們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與馬克思主義創始人當時所面對和研究的情況有很大不同。我們應該結合新的實際,深化對社會主義勞動和勞動價值理論的研究和認識。……」

上段第一句顯然是錯誤的。如我本文所述,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是錯誤的理論,何以「揭示了當時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運行特點和基本矛盾」?

江澤民這段講話的正面意義是:它暗示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不適用當代資本主義﹔它也暗視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不適應當今中國。換句話說,江澤民對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採取了抽象肯定而具體否定的態度。

江澤民之所以抽象肯定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一方面是為了安撫中共左派(保守派),另一方面江澤民要通過抽象肯定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來維護馬克思主義圖騰,維護共產專制制度。恩格斯說,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和歷史唯物主義使社會主義由空想變為科學。因此,拋棄了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即拋棄了科學社會主義。試想,馬克思主義三個組成部分(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經濟理論和科學社會主義)拋棄了兩個部分,共產黨統治的理論基礎顯得多麼脆弱!

然而,江澤民主流派為什麼在中國的具體操作上要肯定私有企業呢?答案是,中共主流派利益集團自己已經擁有大量不義私有財產和私有企業。它們的不義之財和私有企業是靠濫用公權力,靠壟斷特權得來的。江澤民主流派利益集團在具體操作上肯定私有企業和私有財產實際上是為了維護和擴大他們的不義之財。

五、國民主革命成功後應怎樣對待私有財產

中國民主革命成功後,一方面要保護正當的私有財產和私有企業,做到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另一方面應堅決沒收中共特權壟斷利益集團的不義之財,因為那些不義之財不是真正屬於他們的財產,而是代表對廣大人民的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剝削和剝奪。保護私有財產和剝奪剝奪者,正是我們進行民主革命的目的之一。

這裡必須特別強調的是,我們剝奪不當財產應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貪官污吏應當得到公正的審判。這一點,我們應有別於中共1949年後對「官僚資本主義」的不講證據,不講法制的任意剝奪。

(1987年初稿於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2002年增補修改於澳大利亞墨爾本。)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黃花崗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