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實為中南海事件 動殺機血濺五步(圖)

發表:2012-04-17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薄熙來主政重慶時的「唱紅打黑」動靜太大;由於他有太子黨的血統,是薄一波之後;由於他的仕途一直備受關注,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很高;由於他的問題盛傳牽扯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甚至軍方某些將領,於是中央在處理他時也就十分大陣仗,遠遠超過江處理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胡、溫幾年前處理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中央的大陣仗包括兩點:一是開動「全黨全國宣傳機器」,大張旗鼓的製造政治壓力,而且層層下達「中央文件」,要求各地方黨組織領導表態支持;二是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動員」軍隊表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的指揮」、「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據稱,處身黨、政、軍高層中人,皆感到的威懾和壓力,猶如當年「九一三事件」林彪叛逃被揭示以及毛皇帝死後「四人幫」被粉碎。當年就是一方面輿論鋪天蓋地,一方面中央通過各種途徑要求黨、政、軍高級領導人逐個表態。大凡及時表態的,被認為「政治立場正確、堅定」;大凡「俯仰徘徊、猶豫觀望」的,則被認為政治立場必有問題,會入另冊。

今天面對薄熙來的問題,一些黨政軍領導人又要面對這樣的考驗了。與以往不同的是,今次表態考驗來得很急,因為很快就要召開中共十八大,很快就要「權力大洗牌」。當年的林彪事件、四人幫事件雖然更大、更震驚、影響面更廣泛,但沒有那麼「急」,沒有面臨要召開黨代會的緊迫性。

再說,林彪事件、四人幫事件都不是一般的黨內政治鬥爭,而是雙方都動了殺機,要血濺五步的;今次呢?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